2018年秋季全省教材发行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
发布时间:2018-05-25 | 作者:

5月22日至23日,2018年秋季全省教材发行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23日下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鲍洪俊出席工作会议并讲话。集团党委委员、教材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忠义、何成梁参加会议。全省新华书店教材业务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出版集团教材中心和相关出版、印刷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省店集团总经理邓小林主持会议。

鲍洪俊总裁在讲话中肯定了省店集团在2017年及今年一季度教材发行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教材业务板块是集团经营的重要支柱,省店集团要继续扩大优势、谋求新作为,扎实做好教材“保稳定,求拓展”工作。他对教材工作特别是新华书店教材发行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有强烈的政治担当,坚持“讲政治、正导向”,加强教材编印发供产业链统筹,全力以赴完成“课前到书、人手一册”的政治任务,用我们的工作质量和工作能力服务于党的教育事业;二是要有强烈的发展担当,出版单位要加强教材教辅编写开发,满足人民对优质教育、优质教材的新需求,新华书店要加强本区域营销推广和本地化服务,努力扩大市场规模,完成“稳规模、增效益”的经营任务;三是要有强烈的创新担当,做大教育服务,拓展教育领域的产业发展,推进集团“强融合、促转型”。他强调,省店集团要上下同心,奋发有为,以翻篇归零再出发的心态,实现创新创业再上新高度,为出版集团高质量、高水平,可持续发展作出新贡献。

王忠义在会议上要求,全省教材发行队伍要重点关注教材市场的新变化、新情况,用好政策、补齐短板,寻找新需求、拓展新业务,努力解决全省书店发展中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何成梁介绍了教育出版集团的重点出版计划,表示要为新华书店开拓教材市场提供强有力的产品服务保障。

会议表彰了2017年度全省新华书店教材发行业务先进单位与先进个人,对2018秋教材发行任务和重点工作作了布置,并针对教材拓展业务、创新业务分别举办了研讨座谈会和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