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省新华书店系统消防安全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7-15 | 作者:

2018年7月12日,2018年浙江省新华书店系统消防安全知识竞赛总决赛在浙江文华景澜大酒店落下帷幕。杭州市消防支队党委委员傅晓波,省店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忠义参加活动并为选手颁奖,全省各书店参赛代表及相关单位消防安全负责人等15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自5月中旬启动以来,省店集团精心筹备、认真部署,组织编写并下发了《消防安全知识手册》,邀请专家开展了专业消防知识培训,经过前期的初赛、复赛,选拔出各地区新华书店及下沙基地等相关单位共14支代表队56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设置了笔试、必答、抢答等多个环节,过程跌宕起伏,各代表队积极表现,场面踊跃,折射出了良好的消防知识宣传效果。最终下沙中心代表队荣获团体一等奖,舟山代表队和嘉兴代表队荣获团体二等奖,金华代表队、绍兴代表队和温州代表队荣获团体三等奖。江阳顺等五名选手荣获个人一等奖。

本次活动系省店集团首次举办,是贯彻落实出版集团安全生产工作精神,积极配合消防安全监管部门工作的重要举措。通过活动,向全省新华书店系统员工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消防安全应急处理能力,更进一步提升了安全生产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