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全国新华书店供应链论坛在杭州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26 | 作者:
  11月21日至23日,第三届全国新华书店供应链论坛在杭州召开。省店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忠义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全国19家省级新华书店集团物流分管领导、物流部门负责人60余人参加会议。省店集团总经理邓小林参加会议讨论,省店集团副总经理许悦主持会议。
  王忠义在论坛中指出,在大融合、大数据和新智能快速发展的趋势下,新华书店还是要坚定信心,挺拔主业发展不放松;保持定力,坚持科技引领不放松;明确定位,不断提升综合文化服务能力。面对新形势下出版行业物流的变革与协作,要充分利用我们的门店和网点优势,在全国范围内搭建网状供应链体系,全面提升服务C端用户的能力,去满足用户日益增长的新需求。
  会上,江苏新华、上海新华、四川文轩等代表就推进书业物流转型、提升物流专业化水平、探索供应链服务一体化发展等主题作了分享交流。妈妈去哪儿、上海银沛数据管理公司有关专家介绍了书业物流多业态融合以及供应链金融方面的解决方案。会议期间,参会代表还参观了国家交通运输物流公共信息平台,了解了省店集团物流配送公司与平台的合作对接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