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店集团举办首届全省消防实战演习大比武
发布时间:2018-12-25 |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省店集团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义务消防员消防战术技能,全面提升企业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水平,12月19日,省店集团在下沙基地举办首届全省消防实战演习大比武出版集团副总裁吴雪勇省店集团董事长王忠义、杭州市消防支队防火处处长傅晓波出席活动并为选手颁奖全省各地区新华书店、本级子公司和租赁单位组成14个联队参加本次比赛。印刷集团、物资集团、博库集团、省店集团相关负责人到现场观摩比赛。省店集团总经理邓小林做比赛动员。

演习开始后,首先在物流厂房进行了消防疏散逃生演习,火警响起后义务消防队员迅速进入“火灾现场”及时组织员工疏散,快速灭火扑救,搜救“被困员工”,展示了义务消防队员训练有素的基本功和临场反应能力。在携带消防器材指定地点登高、50米折返跑+油桶灭火甩水带出水比赛中,参赛人员纷纷拿出看家本领,迅速规范完成登高灭火、油桶灭火水带出水等动作展现出敢打敢拼奋勇争先的精神最终台州市新华书店联队,温州市新华书店联队荣获一等奖。

通过此次消防实战演习活动,有效提升了全省新华书店义务消防队疏散、灭火、自救等消防技能提高了企业消防组织能力、指挥能力和应急应变能力,为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为安全生产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