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图书首次入战“双12” 浙江新华卖出22万本书
发布时间:2016-12-14 | 来源:

记者 李月红
    记者从省新华书店集团获悉,就在刚刚过去的“双12全球购物狂欢节”,浙江省新华书店集团作为支付宝口碑在全国新华书店行业的唯一合作商,在全省163家书店卖场开启购书狂欢,这也是图书业首次加入“双12”购物节。12月10日,全省新华书店卖场共接待读者超10万人次,实现卖场零售近900万元,同比平常周六增长35%。其中支付宝交易笔数5.3万笔,销售图书22.6万余册,码洋400余万元,在支付宝交易量行业排行中名列前茅。狂欢节3天时间里,卖场零售总计1650万元,同比增长15%,支付宝公司为本次活动投入营销补贴70万元。
    据浙江新华营销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是浙江新华紧跟移动互联网发展趋势,与互联网企业紧密合作,从读者需求出发,将移动支付与书店场景相结合,构建完整的线上线下营销体系,为读者提供更为科技化文化服务的一次成功案例:读者得到了购书实惠,满足了便捷支付需求;书店增加了人气,扩大了销售,提升了品牌影响力;支付宝方面不仅有效提高了客户移动支付的使用率,还和书店共同获得了用户的消费行为大数据,真正实现了读者、书店、互联网企业三方共赢,是“互联网+”时代下书店营销模式的有效创新。

《浙江新闻客户端》2016年12月13日刊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