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万票!新华书店解放路购书中心荣膺“最美新华书店”
发布时间:2017-06-21 | 来源:
浙江24小时-钱江晚报通讯员 马正心
 
    近日,在第二十七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上,由中国新华书店协会主办的新华书店八十周年“最美新华书店”评选活动结果揭晓,杭州市新华书店解放路购书中心荣膺“最美新华书店”称号。
640.jpeg
▲解放路新华书店,夜景
640-14.jpeg
▲解放路新华书店,细部
为庆祝新华书店成立80周年,展现新华书店门店的新形象,中国新华书店协会自今年2月起组织开展了全国范围的“最美新华书店”评选,共有30个省市、150余家门店参评。经过在线申报、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等环节,杭州市新华书店解放路购书中心获得读者朋友共557132投票,成绩名列前茅,并获殊荣。
640-1.jpeg
杭州市新华书店解放路购书中心作为杭州最老的一家新华书店,成立于1954年;在建国后近60年时间里,为杭州市民源源不断地提供着文化素养,承载了几代读书人的梦,积淀了厚重的文化渊源;在杭州不同年龄层的读者心目中,留下了很深的记忆。
让我们来看一段有关解放路购书中心的视频——
▲《城市·记忆》:“请营业员拿一本,站着看”;“杭州人的精神家园从此丰足”

近几年来,书店不断调整结构,升级为集书店、咖啡吧、创意生活馆为一体的文化消费综合体,增设悦览树24小时书店、百新生活馆等区域。解放路购书中心和“悦览树24小时书店”定期举办各种文化公益沙龙活动。
640-4.jpeg
2016年与杭州市图书馆共同推出“你借书,我买单”的免费借阅活动。
640-5.jpeg
2016年,杭州市新华书店解放路购书中心被评为杭州市文化地标之一。
620a9563jw1ee025th282j20dc0hs76q.jpg
▲动漫人阿桂在解放路新华书店活动
6dbc5603gw1ef42ad0uppj21kw11xakr.jpg
▲影视人大鹏在解放路新华书店讲演


640-1.jpeg
                                                      《钱江晚报》APP 浙江24小时 2017年6月21日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