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万册十九大报告昨起送往浙江各地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0-30 | 来源:

记者 张磊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十九大报告单行本、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中国共产党章程、十九大会议文件汇编等文件及学习辅导读物的出版发行工作也已经启动。昨天,在省新华书店下沙基地,第一批十九大报告出发,送达全省各地,今日全省县一级新华书店将全部上架。

习近平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单行本及《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1028日在北京出版。傍晚,已在北京等候两天的浙江人民出版社工作人员一拿到数码文件就立即飞回杭州,直接送往浙江新华印刷集团公司,出版社20多位工作人员争分夺秒、连夜编校,以最快速度完成编辑校对工作。

印刷集团通宵奋战,经过印刷、装订,于29日上午9点,将第一批成书的《报告》单行本送往省新华书店集团公司物流基地。等待已久的物流部员工迅速进行分发、装车。10点,来自杭州、宁波、温州等全省11个地市新华书店的十九大文件专送车辆整装出发,高速开往全省各地区城市。11点《报告》单行本在杭州市新华书店解放路门市部专台展出,当天下午在各地市级新华书店陆续开始供应。

省新华书店集团负责人介绍,29日傍晚前,可将当天印制的《报告》单行本通过邮政快运发往全省各市县新华书店,次日即可实现全省门店上架供应。

昨天下午,记者在杭州市新华书店解放路门市部发现,《报告》单行本已经在“十九大”主题图书展台上码堆陈列,吸引了多名读者驻足翻看。记者了解到,不少单位和读者已经提前预订。尽管是星期天下午,不少单位工作人员和读者第一时间就赶到书店来取书、买书。

据悉,《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将于1031日面市。据悉,这是目前最权威的辅导读本。总书记领衔、原现任7位常委、15位党和国家领导人、51位省部级干部亲自撰写,内容权威、解读精准、语言生动,特别适合党员领导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的数码文件29日晚到杭并开印。

十九大《报告》单行本和《中国共产党章程》浙江将分别首印110万册和 300万册,并将随时根据需求情况进行加印,以确保满足全省各单位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学习需要。

                                                                                 《杭州日报》2017年10月30日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