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三届馆藏图书会举行 近1500家图书馆来杭选书
发布时间:2018-04-15 | 来源:

                               

 浙江在线4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月红 )“汇集中外文明的典藏,共享全民阅读的盛宴”为主题的浙江省第十三届馆藏图书展示将会在4.9-4.11日杭州博览中心开幕。

  浙江省馆藏图书展会迄今已经连续办过十二届,主要面向全国各地公共图书馆、大学图书馆、专业图书馆、中小学图书馆,为其提供图书看样订货服务,是目前华东地区规模最大、品类最全、信息化程度最高的专业型图书展会之一,2017年成交额达1.52亿元。

  本届展会从今起持续至4月11日,除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会场外还设有下沙样本室分会场。邀请到会图书馆客户:大学馆325家、中小学馆850家、公共馆148家、其他客户162家,共计图书馆1485家,增长144家,图书馆代表人数3483人,增加261人;参会供应商,共有550家。

  主会场共占据9600平方米,设有大型出版集团展区、典藏精品馆、互动交流区及各类主题馆共11个展区,共展出20余万种图书音像,来自全国1500余家图书馆单位受邀参加展会,预计会议总规模将达到5000人次,规模空前。

  互动交流

  一睹名家风采

  本次馆配会,特设互动交流区,从4月9日起,拟计划开设名家讲座13场,主题涵盖“国学经典”、“养生保健”、“科技论坛”“新书鉴赏”。浙江省新华书店集团力邀以岳南、方笑一老师为首的十余位名家学者上台分享读书心得,传颂优秀文化,共推馆藏经典。

  新媒体互动

  丰富馆配服务内涵

  为提升本届馆配会客户采购服务水平,馆配会同步推出馆藏订货会手机移动端专页。场馆采用WiFi与3G网络双通互换,全馆无盲点信号覆盖,参会人员通过扫描参展证二维码即可进入掌上馆配会,快速清晰地在手机上浏览“展会地图”、“参会指南”、“订货成果”、“重点图书信息”等,随时了解展会动态,体验新媒体为馆配采购带来的便捷服务。

  趣味玩法

  增强交互体验

  本次馆配会现场,每天4个整点,将产生10位幸运者,获得价值100元的咖啡券,读者只需找到隐藏于场馆四周拜访的游戏二维码牌,打开微信扫一扫即可参与游戏。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或可获得抽奖机会。

  在馆配期间,打开支付宝扫码均可获取现金签到红包,在出版社展位前找到推荐书码,浏览推荐页面,更有机会获取大额红包。

  同时图书馆老师使用RF枪扫码订书时,设备中会随机弹出红包二维码,使用支付宝扫码,即可领取大额幸运红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