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新华助力农村青少年阅读
发布时间:2018-04-26 | 来源:http://data.chinaxwcb.com/epaper2018/epaper/d6738/d2b/201804/87042.html

    本报讯 (见习记者隋明照)4月22日,由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出版联合集团等单位主办,浙江省新华书店集团等单位协办的浙江少先队“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暨“红领巾e站1013”阵地推进会、“浙江红领巾公益基金”项目发布会在杭州市新华书店庆春路购书中心举行。儿童文学作家陈禹安、黑鹤,锦麟公益人卜飞和与会领导一起启动了“浙江红领巾公益基金”和“微心愿”“微陪伴”两个公益项目。

其中,“微心愿”项目——“圆你一个文学梦,我与名家面对面”活动将邀请陈禹安、杨鹏、汤汤、刷刷、黑鹤等5—10名儿童文学作家,赴浙江农村留守儿童相对集中的县(市、区)新华书店,开展面向农村留守儿童的面对面活动,每场活动不少于100名农村留守儿童参与,每次赠送100本名家作品给参与活动的孩子,旨在响应乡村振兴战略,助力农村青少年阅读和成长。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