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易云大数据平台出版端产品发布
发布时间:2018-07-02 | 来源:中国出版传媒商报

     中国出版传媒商报讯  6月22日,由中金易云科技公司推出的大数据平台出版端产品在北京正式发布。浙江新华书店集团总经理、中金易云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邓小林,机械工业出版社社长李奇,阿里云中国区副总裁付宏星,浙江省新华书店集团副总经理许悦,中金易云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裁朱济顺、副总裁朱英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150家出版单位近300位嘉宾出席了产品发布会。

  邓小林表示,中金易云大数据平台和中金易云ERP系统、浙江新华ERP系统等实现了无缝对接,通过使用大数据平台出版端,能够让出版社发行人员及时掌握本社在全国相关门店的实时销售情况,为编辑提供细分市场和类别的选题和竞品参考,可向社长、经理实时展现经营状况,为下一步的工作部署提供决策服务,解决长期困扰行业的信息痛点和难点。“希望大家用起来、提意见,让大数据平台能为行业作出更多贡献。”

  据了解,该平台出版端产品包括行业风向、管理助手、选题助手、发行助手、竞争分析等模块,依托中金易云目前合作的发行集团各门店的实时业务数据,以国家CNONIX标准为基础,统一数据口径,进行综合分析与研究,通过数据大屏端、PC端、移动端让服务业务化、可视化、移动化,助力出版社把握市场,分析行情、运营、营销,实现销售增长和读者服务,共同推动书业在新时期的转型升级。

  据悉,目前该平台已在青岛出版社、浙江教育出版社等多家出版单位对接试用。北京磨铁图书有限公司、天天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天下书盟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出版单位已与中金易云签订大数据平台出版端服务协议。(倪 成)

——《中国出版传媒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