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新华2019供应商年会 强调数字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2019-01-17 | 来源:
    中国出版传媒商报讯 1月11日,浙江省新华书店集团2019供应商年会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50余家供应商领导嘉宾与行业媒体人出席年会。浙江出版联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鲍洪俊,浙江出版联合集团党委副书记虞汉胤,浙江出版联合集团党委委员、浙江省新华书店集团董事长王忠义,浙江出版联合集团党委委员、浙江教育出版集团董事长何成梁出席会议。中国地图出版集团副总经理石忠献作为协办单位代表致辞。磨铁集团董事长漆峻泓作为供应商嘉宾代表作主题发言。浙江省新华书店集团总经理邓小林主持会议。
    鲍洪俊回顾了浙江出版2018年的主要成绩,并希望面对出版行业“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大家要共同探讨如何用高品质的知识内容、高质量的用户体验、高水平的用户服务、高质量文化供给增强人们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要思考如何做到守正固本、创新转型,加速推进出版内容生产方式、呈现形式、传播渠道和服务路径上的创新创造。王忠义作了题为“2019‘数’说变与不变”的主题报告。他引用中金易云大数据平台监测的数据,分别按全国图书市场综“数”、“数”说细分领域对比、融合发展有“数”有路3个主题分析2018图书市场的基本状况,展望出版发行未来发展路径。
    此外,“书业财税管理的数字化融合应用”环节重点介绍了之新书业财税服务平台,“大数据助力智慧出版”环节重点介绍了将于2019年3月推出的中金易云智慧出版平台。本次年会上,浙江新华还与多家重点供应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颁发了“最佳合作伙伴奖”“销售贡献奖”“营销拓展奖”等奖项。(倪 成)
                                                         ——来源201年1月15日《中国出版传媒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