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新华 温暖人间
——面对10万元酬金,新华人是这样做的
发布时间:2016-03-18 | 来源:
    一条“10万元寻找孩子,妈妈:‘一切都不重要,只要你平安回家!’” 的微信在衢州朋友圈内转发......
    浙江龙游县新华书店有限公司中心门市部员工在当班时发现有个学生模样的男孩一直在书店门市看书,直到关门才离开,这一看似很平常普通的举动,却引起了员工们的注意,凭借自己的职业素养,工作责任感,以及对读者的一种敏锐眼光,此事不同寻常。因为不是双休日,学生不可能在书店整天看书,于是上前关心询问。男孩以学校春游活动未参加为由在此看书。虽然男孩这么说,但还是未能打消员工的疑虑。3月9日晚上有员工看到朋友圈转发的微信,寻找男孩,其体貌特征描述和书店看书的男孩比较相像。经过一番讨论,员工方惠娟马上联系那条寻人微信上留下的联系号码。
    第二天早上民警和男孩家属来到书店,民警很快找到这位男孩,他正静静地坐着看书。经确认,正是那出走三天的男孩,这让家属和在场人员激动不已。这场衢州公安、学校、学生、朋友、微信三天大巡查终于圆满结束。孩子已经平安回家了。事发后龙游新闻媒体、衢州电视台等相继作出了报道,备受社会各界的关注和赞扬。
    3月14日上午,孩子家长送来锦旗以示谢意,并执意要送10万元现金表示感谢,但被婉言谢绝了!孩子安全最重要,平安回家就好!
    爱在新华,温暖人间,作为新华人,虽然没有惊人之举,但是用这样的爱心帮助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是对新华精神最好的诠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