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店集团举办“中国机读目录格式编目员工上岗资质"培训
发布时间:2019-06-05 | 来源:
    2019年6月3日,省店集团联合国家图书馆培训中心,在临安区委党校开办了为期3天的“中国机读目录格式编目员上岗资质”培训。来自浙江新华65家子公司、服务在馆配业务一线的123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省店集团副总经理许悦出席开班仪式并做了开班动员。
    本次培训特意邀请到了国家图书馆联编中心资深编目专家、数据总审校刘小玲老师来为学员们授课,为学员们讲解有关中国机读目录(简称:MARC)格式编目的基础知识和馆配业务的基本技能。培训结束以后,考核通过的学员将获得由国家图书馆培训中心颁发的“中国机读目录格式编目员上岗证”。
    图书馆馆配业务是省店集团重点发展的业务板块,近年来业务拓展势头良好。通过本次系统、集中的专业学习,能有效帮助馆配服务一线员工提升业务素养,打开工作思路,进一步壮大馆配人才队伍,为浙江新华馆藏业务的持续发展壮大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