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发协举行第七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选举艾立民为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长
发布时间:2021-01-21 | 来源:

    本报讯 (记者章红雨)12月25日,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在京举行第七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大会。经与会代表审议,大会表决通过了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章程》、第六届理事会财务管理及换届审计情况报告,以及会费标准及管理办法。
  中宣部印刷发行局局长刘晓凯,中宣部干部局局长耿长有,中宣部印刷发行局一级巡视员、副局长董伊薇,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中国版权协会理事长阎晓宏,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中国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邬书林,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理事长孙寿山,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中国期刊协会会长吴尚之,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长艾立民,中国编辑学会会长郝振省,中国新华书店协会理事长茅院生,中国印刷技术协会常务副理事长褚庭亮,中国图书评论学会副会长杨平,韬奋基金会秘书长张增顺,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敖然,中国出版协会副秘书长邢岩,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会员代表近300人出席大会。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副理事长、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总经理李忠主持开幕式。
  刘晓凯在题为《以创新精神推动发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讲话中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在这样重要的时间节点,各种重大主题出版物将大量出版,各项重大线上线下阅读活动将如期举办,这对协会履行职能、推动治理现代化水平提升提出了新挑战、新课题、新任务,希望协会新一届理事会以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为首要前提,以推动发行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为第一要务,以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为核心职能,以加强协会自身建设为重要保障,在繁荣文化市场、丰富群众生活、发展文化产业、拉动内需消费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大会选举艾立民担任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长,王宏经等任副理事长,纪宏任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选举产生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第一届监事会监事长、监事,任超任监事长,尹楚鸿、肖志鸿任监事。
  艾立民表示,将和新一届协会的领导班子及理事会成员一道,紧紧围绕出版物发行业“十四五”规划提出的目标任务和要求、主管部门的工作重点及协会章程所赋予的职责,进一步提高履职尽责的水平和能力,推动发行行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