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政治法律 > 政 治 > 中国政治

危险的愉悦(20世纪上海的娼妓问题与现代性)/海外中国研究丛书

  • 定价: ¥68
  • ISBN:721403415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苏人民
  • 页数:612页
  • 作者:(美国)贺萧|总主...
  • 立即节省:
  • 2010-07-01 第2版
  • 2017-10-01 第2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贺萧著的《危险的愉悦(20世纪上海的娼妓问题与现代性)》以丰富而错综复杂的细节再现了上海娼妓问题的历史。它证明了娼妓问题对于这个时期的社会史与政治史是多么至关重要,并且提供了一种书写特定历史——它探询并具体描述了其根源——的范例。本书引人入胜,体系复杂,有极强的可读性。

内容提要

  

    贺萧著的《危险的愉悦(20世纪上海的娼妓问题与现代性)》是一部上海娼妓业史话,但它是产生于后结构主义时代的史学著作,得益于20世纪后半叶丰富的理论探索、思想对话与多重视角,作者尤其受到马克思主义、女性主义与社会性别研究、后结构主义、后殖民研究中“下属群体”概念等的影响,将“史料”和自己所生产的“历史”都看作是无比生动的、复杂的、开放的“过程”中的对话、商谈、记忆、建构、创造活动。全书分五大部分,共15章,论述从晚清到20世纪90年代初100年间,“娼妓”问题在各个层面上如何扭结了民族意识、政治权力关系、商业和经济利益、强国方针、社会改革、民族心理、欲望和恐惧、社会性别构造等等的丰富的语义场,成为相当核心的中国政治、经济、历史和精神文化的象征符号。该书获得美国历史学会琼·凯利妇女史著作纪念奖,这是历史学会首次将此奖项授予写美国以外地区妇女历史的作者。

作者简介

    贺萧(1952-),曾求学于美国汉普郡学院(HampshireCollege)、中国南开大学、美国斯坦福大学,获斯坦福大学博士学位,曾任美国亚洲研究学会主席,现为加州大学圣克鲁斯分校历史系资深讲座教授。贺萧是国际上享有盛名的中国近现代史专家、美国中国妇女性别史开创者之一,著有《天津工人,1900—1949》等。《危险的愉悦》和《记忆的性别》分别于1997、2012年获得美国历史学会“琼·凯利女性史纪念奖”

目录

插图目录
第一部  历史记载与等级制度
  第一章  导言:认识与记忆
  第二章  分类与统计
第二部  愉悦
  第三章  妓院规制
  第四章  情感事务
  第五章  花招与伎俩
  第六章  职业生涯
第三部  危险
  第七章  人口买卖
  第八章  法律与混乱
  第九章  性病
第四部  干预
  第十章  改革者
  第十一章  管理者
  第十二章  革命者
第五部  当代的对话
  第十三章  命名
  第十四章  解释
  第十五章  历史、回忆与怀旧
附录:表格
注释
引用文献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