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财经管理 > 经济管理

财务会计概念与应用(第10版英文影印版会计学精选教材)

  • 定价: ¥75
  • ISBN:978730113200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大学
  • 页数:723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内容主要强调商业运作,注重使学生理解组织如何进行其主要商业活动,这一强调现实性的方法使学生更易理解会计在商业中的作用。通过大量领先企业的实例,阐述了会计信息在不同商业环境中的应用。除了对关键概念的阐释外,各章还提供了丰富的拓展材料,覆盖了不同层次的内容,适合会计专业和非会计专业学生的需要,为教师的授课选择提供了最大的灵活性。
    本书章节脉络清晰,内容重点突出、层次分明,体例活泼,配有丰富的教辅及网络资源,便于教师教学和学生自学。

内容提要

  

    本书在一个统一的框架下,阐释了财务会计的相关概念及应用。全书围绕商业活动组织内容,强调商业行为的现实性,兼顾了对财务会计程序的介绍和对决策的强调,注重使不同层次的学生理解会计在商业中的作用。读者不仅能学习到如何进行会计核算,还可以理解如何利用会计信息进行有效的商业决策。

作者简介

    W.Steve Albrecht,杨百翰大学(Brigham Young University)马里奥特管理学院(Marriott School of  Management)副院长、安达信讲座教授,同时任教于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和伊利诺伊大学(University of lllinois)。曾任美国会计协会(American Accounting Association.AAA)主席、注册舞弊审核师协会(Association of Certified Fraud Examiners,ACFE)主席等职。过去10年内,他5次入选Accounting Today杂志评选的“美国10O位最有影响的会计学者”。

目录

第一部分  财务报告与会计循环
  1  会计信息:使用者及其使用
  2  财务报表概览
  3  会计系统
  4  完成会计循环
  5  保证财务信息的诚实性
第二部分  营运活动
  6  销售商品或服务
  7  存货
  8  完成营运循环
第三部分  投资与融资活动
  9  固定资产和无形资产投资
  10  债务与权益证券投资
  11  长期负债融资
  12  权益融资
第四部分  财务报告的其他维度
  13  现金流量表
  14  财务报表分析简介
附录
  A  术语表
  B  计算题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