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中国史

明朝那些事儿(6)

  • 定价: ¥28.8
  • ISBN:9787801655011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海关
  • 页数:331页
  • 作者:当年明月
  • 立即节省:
  • 2008-11-01 第1版
  • 2009-05-01 第13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全新写史方式,流行文化经典,全程演绎明朝三百年兴衰风云,再掀2008年大明王朝热!荣获“新浪图书风云榜”最佳图书,当当网“终身五星级最佳图书”,多次斩获“卓越亚马逊畅销书大奖”,畅销200万的的最有阅读价值读物!
    本书为第六册。本书对万历后三十年的政治斗争,尤其是由“争国本”引起的晚明三大案,进行了细致深刻的描写。作者当年明月反复分析《明史》等正史史料,以探寻晚明三大著名疑案 “打闷棍”、“妖书”及“红丸”的历史真相,并在书中推断出可靠的答案。明月坚持读史,要读史料说真相,而不是一味重复原有观点,不管是清流东林党的掌权之术,还是清朝开国皇帝努尔哈赤的发家史,甚至民族英雄袁崇焕的性格缺陷,明月都坚持以史料说话,将历史真相原原本本展现给读者。

内容提要

  

    《明朝那些事儿》第六册主要讲述了晚明由“三大案”引发的党争,魏忠贤兴起及袁崇焕之奋战。自张居正去世后,便无人敢管万历,为争国本,万历与大臣们展开拉锯战,三十年不上朝。东林党随即兴起,与齐、楚、浙三党明争暗斗,借国本之争,扶持明光、熹二帝即位,成功掌握朝政。魏忠贤以平民出身,利用熹宗昏愚,又傍上皇帝乳母客氏,与东林党展开对、决。在外,援朝抗日战争后,明防御线转至辽东。没落贵族之后李成梁打蒙古、灭女真,成为—代枭雄,却养虎为患,努尔哈赤借机兴起,统一后金。为抗金、守城、夺失地,在帝师孙承宗的带领下,袁崇焕从一介文人成长为边疆大将,坚守孤城,最终击败努尔哈赤。
    说不尽的政治争斗、权谋之术、战争之策,道不尽的人性善与劣,让您欲罢不能!

媒体推荐

    历史是千百万人的历史,是大家的历史,每个人都有解读历史的权利。《明朝那些事儿》的确是别开生面的,是一种创造。我热情地支持这种探索和创造!期待他把这三百年写完。
    ——毛佩琦(央视百家讲坛主讲)
    作为朱元璋的后人(家谱为证),能够看到这样好的文章真是三生有幸。
    ——竹筏渡海(网友,有家谱证明是朱元璋×重孙)
    作者鲜活的语言,让诸如PK这样诙谐有趣的现代场面,放到六百多年前的历史天空下,也不算突兀,皇帝大仙,乱臣贼子都是人,谁都有各自的精彩和蹩脚,形同又一出“加油!好男儿”。
    ——西峰志(网友,书评人)
    《明朝这些事儿》注定会成为一个里程碑事件。这不在于明月的文学功底有多好,而在于这套书以足够有趣的笔法还原了历史原貌,吸引了像我这样每天追踪的读者。可以说,没有《明朝那些事儿》,明矾对于那个朝代的印象,肯定还是些电视剧胡编乱造的片断。
    ——公孙扬眉(资深明矾,历史爱好者)
    当年明月颠覆了我对东林党的看法,让我感觉到以前我是不是太天真了,以为高居庙堂的东林党就都是好人,反对东林党的就都是坏人。当年明月让我从一个新的视角去想这个问题。
    ——红二团(网友,学生)
    我有个宏大的愿望,希望大伙儿能坚持不懈地一起将《明朝那些事儿》直接顶入中学课堂,成为每个中学生必备的书!
    ——潜水潜到2008年(网友,热心中学教育者)

作者简介

    当年明月,副研究员,中国明史学会会员,青年历史学者,畅销书作家,强调写史即写人,写人即写心。所著作品《明朝那些事儿》获得“新浪图书风云榜”最佳图书、当当网“终身五星级最佳图书”、“卓越亚马逊畅销书大奖”等荣誉,多年来畅销不衰,该系列作品已被译为日、韩、英等多国文字出版发行。

目录

第一章 绝顶的官僚
第二章 和稀泥的艺术
第三章 游戏的开始
第四章 混战
第五章 东林崛起
第六章 谋杀
第七章 不起眼的敌人
第八章 萨尔浒
第九章 东林党的实力
第十章 小人物的奋斗
第十一章 强大,无比强大
第十二章 天才的敌手
第十三章 一个监狱看守
第十四章 毁灭之路
第十五章 道统
第十六章 杨涟
第十七章 殉道
第十八章 袁崇焕
第十九章 决心
第二十章 胜利 结局

前言

  

    旷野上,当年明月踽踽而行。
    历史是什么?历史就是那些残台断瓦、古庙荒冢吗?就是那些发黄的书本吗?不是,绝对不是。
    “历史原来是很精彩的呀!”当年明月大喊一声。声音消失在风中,当年明月继续踽踽地走着,山野一片寂静。
    好一段时间,远远地,传来一阵阵回声:“很精彩的呀,很精彩的呀,很精彩的呀,很精彩的呀……”声音渐渐消失,山野又归于寂静。
    前面那座古庙里有点儿动静,一个小和尚好像刚睡醒,慢腾腾地伸了个懒腰,抖落了身上厚厚的尘土。噢!那不是朱重八吗?他朝四下看了看。然后向当年明月走来了。那边还有人,朱棣骑着马,风尘仆仆,身上浸着汗水,也向这边赶来。后边是方孝孺,一脸正气,拉着朱允炆,有点儿嫌他走得太慢;沮丧的胡惟庸,骄横的蓝玉,都来了。远远地,过来一个瘦了吧唧的人,一看就知道是朱厚照,还是那样儿,站没站相,坐没坐相,走路也是一摇一晃的……
    这么多人都围上了当年明月,一下子就热闹起来了。乱哄哄的,有的拍着当年明月的肩膀,有的指手画脚,吵吵嚷嚷,只听清几个词儿:很精彩的,很精彩的,写写吧,写写吧……写吧,写吧,就像写你们公司的老板,那个胖子,写厂子里那个猴儿精小李,前村儿的嘎子,胡同儿里的小三儿,写吧,想到哪儿写哪儿,就这么写吧……
    当年明月也不知是惊喜,还是兴奋,都快晕了。
    镜头拉远。
    声音淡出。
    旷野上又是一片寂静。
    忽然,一阵风吹来,一摞纸被吹散了,漫天飞舞。一个过路人捡起一张。一看,原来是书稿,当年明月写的——《明朝那些事儿》。
    这也算我给它写的序,比上次那篇序轻松点儿。
    毛佩琦
    2006年9月8日于北七家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