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绘画作品

翠袖娉婷(朱宇南工笔人物画精选)

  • 定价: ¥45
  • ISBN:9787539320984
  • 开 本:8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福建美术
  • 页数:40页
  • 作者:绘画:朱宇南
  • 立即节省:
  • 2009-01-01 第1版
  • 2009-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工笔画是长于抒情的,往往借助联想与想象构筑充满感情色彩的诗境。追求画外情、画外意。所以诗意性的内涵成为工笔画的内在意蕴。细腻幽雅的抒情特质,充满着诗意情趣,洋溢着对于自然生命和生活的深情。本书是是“翠袖娉婷”之《朱宇南工笔人物画精选》,选取的是朱宇南的工笔人物画精品。
    全书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介绍了工笔人物画的绘画技巧,并展示了一些工笔人物画的作品,供读者参考。

内容提要

  

作者简介

    朱字南,1942年出生于福建莆田,1966年毕业于福建师范学院美术系,曾先后在安徽省石台县文化馆和福建省三明市文化馆丁作。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97'中国画坛百杰,北京荣宝斋名家。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福建省美术家协会理事。
    参展及获奖记录:
    (1)中国画《鲁班世家图》获第八届全国美展优秀作品奖(本届不设金、银、铜奖;优秀作品奖为最高奖),参加    赴日本及中国香港、澳门、台湾省等地展览,并被中国美术馆收藏。此作又获福建省人民政府一等奖。
    (2)插图《海峡民间故事》获第九届全国美展优秀作品奖。此作又获福建省美术家协会主办的省美术创作三等奖。
    (3)中国画《巴扎亚克西》获第二届中国人物画展优秀奖。
    (4)中国画《喜迎春潮载歌来》人选第九届全国美展。
    (5)中国画《向天歌》人选‘‘中法文化年——中国风情一当代中国画作品展”在法国巴黎国际艺术城展出。
    (6)工笔重彩连环画《秋风辞》入选第一匕届全国美展。
    (7)中国画《敦煌宝柱》入选“97'中国画坛百杰”展览,获中国文联、中国美协“97'中国画坛百杰奖”。
    (8)中国画《飞天境界》入选“97'中国画坛百杰”展览,获中国文联、中国美协“97'中国画坛百杰奖”。
    (9)中国画《苗家四季春》人选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80周年全国美展。此作又获福建省美协等单位主办的省美术创    作二等奖。
    (10)中国画《海峡同乐图》入选第二届中国当代工笔画展。
    (11)中国画《武林风采》入选第四届中国体育美术展览。
    (12)中国画《嘶马出门思旧乡》、《半含欲吐不胜情》入选中国画研究院举办的选题画竞赛展。
    (13)版画《鲁班巧匠》(合作)入选第七届全国版画展。
    (14)出版专著有:《线描人物画指南》、《速写与构图指南》、《中国近现代名家作品集'朱宇南工笔画精选》。
    (15)《新华文摘》、《美术》、《美术研究》、《美术观察》等国家级刊物均有发表其作品与论文。有多种辞书介绍其艺术简况。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