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西决

  • 定价: ¥22.8
  • ISBN:978753543980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长江文艺
  • 页数:224页
  • 作者:笛安
  • 立即节省:
  • 2009-03-01 第1版
  • 2009-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西决》以郑氏家族中唯一男孙——郑西决为主要人物线索,从大家庭的角度出发,讲述了在现代都市里的郑氏家族中,生活在不同家庭和家境中的四个堂兄妹郑西决、郑东霓、郑南音、郑北北随着年龄的增长,在学习、生活和情感不断改变的过程中,所经历的兄妹亲情、家庭矛盾、爱情坎坷、成长感动等一系列荡气回肠的动人故事。

内容提要

  

    仇恨,是种类似于某些中药材的东西,性寒、微苦,沉淀在人体中,散发着植物的清香。可是天长日久,却总是能催生一场又一场血肉横飞的爆炸。核武器、手榴弹、炸药包,当然还有被用作武器的暖水瓶,都是由仇恨憎送的礼品盒,打它们,轰隆一声,火花四溅,浓烟滚滚,生命以一种迅捷的方式分崩离析。别忘了,那是个仪式,仇恨祝愿你们每个带着恨意生存的人,快乐。
    如果你没有看过这部小说,你无法体会一个作者如何能用文笔将看似平淡的故事叙述得如此荡气回肠,如同深海里引爆的炸弹。请跟随她一起来体验这场用文字制造的海啸。

作者简介

    笛安,本名李笛安,1983年生于山西太原,80后代表作家。
    著有长篇小说《告别天堂》《芙蓉如面柳如眉》《南方有令秧》,“龙城三部曲”《西决》《东霓》《南音》;中短篇小说集《怀念小龙女》《妩媚航班》;曾主编《文艺风赏》杂志。
    其作品呈现出现代人丰富的生命状态。观照了年轻一代的心灵境遇,每个人都能在其中辨出自己的影子。

目录

第一回  「待你归来」  
第二回  「你的终点很遥远」  
第三回  「候鸟和飞蛾」  
第四回  「若琳」  
第五回  「你是我的江湖」  
第六回  「谢谢你们曾经看轻我」  
第七回  「我们的秘密」  
第八回  「千山万水」  
第九回  「钗头凤」  
第十回  「新娘」  
第十一回  「有人问我你究竟是哪里好」  
第十二回  「我迷恋北方」  
第十三回  「北北」  

前言

  

    作为一个“80后”的作家,我很幸运在2006年的时候,成立了自己的文化公司。在三年的发展过程里,我们以《最小说》为平台,向大家推荐了很多优秀的作者、画家和创作新人,其中有被大家所熟悉的落落、七堇年、年年以及我自己,等等。在大概半年多以前,我们就曾经开会讨论过,以一部什么样的小说,来作为柯艾成立三周年的纪念作品,我们的候选里面包括我自己的作品《小时代2.0虚铜时代》、落落的《全宇宙至此剧终》,以及七堇年的新长篇小说,等等。在最后,我们所有人都达成了一个共识:我们希望由笛安的《西决》,来代表我们公司三年来的最高水准。
    也许在一年之前,熟悉我们的读者,对笛安这个名字,是陌生的。但是在一年之后,笛安这个名字伴随着《西决》在《最小说》上的连载,每个月都出现在排行榜上第二名的位置(仅次于《小时代》),所有的读者对笛安也从陌生,变为熟悉,到现在的每个月疯狂追捧。
    《西决》的火爆连载,对我们来说,其实是意料之外的。在当初审稿阶段,虽然作为主编和出品人的我,对这部小说爱不释手,但是,《西决》所涉及的题材和内容,在当下的青春文学里,是非常罕见的。笛安选择了当下青春文学里最不热门的父辈家庭伦理题材,这样无关风花雪月无关青春伤痛的故事,让我们犹豫了很久。最后,我们还是坚持了我们的选择,没有以市场口味为准,而是以我们公司的理念为准,那就是:我们希望带给年轻读者们,更加优秀的作者,更加优秀的作品。
    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是正确的,我们的理念也是正确的。这样一部非常规意义上的青春小说(准确地说来,《西决》绝对是一部严肃文学作品),受到了百万读者的疯狂追捧,其受欢迎程度不亚于《小时代》。这也让我们更加相信,盲目追求市场,丧失自己品味的作品,其实是得不到大家的喜欢的。只有发自内心的文字,只有最能代表自己的文字,才能打动万千读者。
    《西决》可以在无数风花雪月的故事里脱颖而出,归根结底的原因,我想应该是笛安笔下具有的超越大部分作者的叙述能力和她精准的文字把握。在洗去铅华之后的那些不带繁复修饰辞藻的平白句子之下,隐藏的是更加高段位的叙述技巧和文字功底。这可以用“精准”两个字来概括。她使用的那句话,那个词,那个表述方式,你没有办法换成任何另外的一个词语,她已经为你选择了最最恰当、最最适合的那一个。这就是笛安压倒性的实力。无数新鲜到让人拍案叫绝的比喻,无数让人怅然心痛的抒情手法,无数叹为观止的人物对白,无数错综复杂的情节脉络,都在她看上去如同口语般简单流畅的文字之下,汹涌着、澎湃着。这不得不让人肃然起敬。
    作为《西决》的出品人,我非常骄傲地向大家推荐这部作品;作为上海柯艾的董事长,作为《最小说》的主编,我非常荣幸能够以《西决》,来代表我们公司三年来的小说创作成就。
    希望每一个人,都能和我一样,享受笛安带来的这一场文字盛宴,这一场情感的风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