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做官之借力

  • 定价: ¥28
  • ISBN:9787807651390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河南文艺
  • 页数:281页
  • 作者:唐成
  • 立即节省:
  • 2009-07-01 第1版
  • 2009-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三分人才七分打扮,三分成绩七分水,三分努力七分运气,三分才能七分运作,没有辅助措施,不会向外借力,不走捷径,就没有天才、人才、英雄、好汉、英杰,就只能怀才不遇老死山中。
    一位书生意气的青年,因自己的文章引起县委书记注意,从此步入政坛。他同时遭遇了玩弄权术的上级、精于暗算的同级、狡诈圆滑的新知、落魄走险的旧交、侠肝义胆的游民……而女友的权势背景。更是让他在情场和官场之间颠簸不已。

内容提要

  

    一位书生意气的青年,因自己的文章引起县委书记注意,从此步入政坛。他同时遭遇了玩弄权术的上级、精于暗算的同级、狡诈圆滑的新知、落魄走险的旧交、侠肝义胆的游民……而女友的权势背景。更是让他在情场和官场之间颠簸不已。
    《借力》心得:
    一个没有自己的目标、为别人的理想努力的人,是典型的被借力。就算做再大的努力;那也不过是帮人搭梯子,最后的结果就是被牺牲。
    对每个人来说,被借力是必然的,而强弱的区别就是在被上司借力的同时,你有没有同时借力于上司。
    千万别自我安慰说觉得这个人不像是会利用你的人,你永远也不知道谁会利用你,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利用你,只须知道每个人都有可能利用你就好。

作者简介

    陈金鹏,笔名唐成,湖北成宁人,大学本科毕业,经济学学士,作家。做过临时工、合同工,当过粮站及粮管所验质员、邮电线路维护员、邮电工会干事、财政所会计、财政局政工员、市直机关纪委副书记、社会保险办公室副主任、劳动局办公室副主任、地委书记秘书,以及市委办公室财经、综合、文书等处室负责人,兼任过《中国劳动报》驻地记者站站长、《中国改革报》驻地记者站负责人和《劳动》、《世界商潮(澳门)》杂志副主编。已出版长篇小说《谁上谁下》、《沉浮》、《天地良知》、《做官之借力》、《市委书记》、《权力天平》以及长篇纪实文学《监督札记》、报告文学《中国劳动环境调查》、杂文短篇小说集《中国刻痕》等,此外还在全国两百多家省级以上报刊发表过上百万字文章。

目录

第一章 秘书当家
第二章 福兮祸所伏
第三章 疯子与少女
第四章 难念的经
第五章 糊涂的爱
第六章 真假恩人
第七章 温柔陷阱
第八章 老虎发威
第九章 进城
第十章 好风凭借力
第十一章 学府情人
第十二章 收获失意
第十三章 不敢面对
第十四章 真爱无情
第十五章 生财有道
第十六章 各得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