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山楂树之恋(电影纪念版)

  • 定价: ¥32
  • ISBN:9787214056696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苏人民
  • 页数:332页
  • 作者:艾米
  • 立即节省:
  • 2010-09-01 第1版
  • 2010-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电影纪念版是电影与小说的完美融合,展现最唯美的“山楂树之恋”,精美剧照先睹为快,限量版海报大派送!
    史上最干净的爱情,让我们对爱情顶礼膜拜!《山楂树之恋》畅销过百万,令人心碎落泪!
    张艺谋执导电影《山楂树之恋》9.16盛大公映,9月,山楂树热潮席卷中国。
    点映现场,观众集体抽泣,孙红雷赞不绝口,闫妮看到泪崩,称比《唐山大地震》更感人。

内容提要

  

    “我不到二十五岁不会谈朋友的,你等得来?”
    “等得来,只要你让我等,只要我等你不会让你不高兴,我等一辈子都行——”
    她扑哧一笑:“等一辈子?等到了,人也进棺材了,那你为什么要这么等呢?”
    “就为了让你相信我会等你一辈子的,让你相信世界上是有永恒的爱情的——”
    一个因家庭成分不好而自卑的女孩儿——静秋,一个军区司令员的儿子——“老三”,在那个爱情显得奢侈的“文革”年代,相遇、相知、相恋……老三甘愿为静秋做任何事,给了她前所未有的鼓励。但是静秋和所有情窦初开的女孩儿一样,对感情心怀忐忑。老三等着静秋毕业,等着静秋工作,等着静秋转正,等到她慢慢地坚信了自己对她真挚的爱,他却长眠于山楂树下。
    他在一个日记本的扉页上写着:“我不能等你一年零一个月了,我也不能等你到二十五岁了,但是我会等你一辈子……”

作者简介

    艾米,畅销书作家。
    2005年开始在文学城连载纪实性长篇故事,先后出版《山楂树之恋》《等你爱我》《竹马青梅》等十余部畅销小说,在华人世界拥有超强的人气和影响力,被视为继张爱玲、虹影之后第三代海外华裔女作家代表。
    艾米的作品多围绕青年男女的婚恋生活,常常从不同视角窥探男男女女在爱情、婚姻、家庭等问题上引发的内心碰撞和情感争鸣,将人们心底的矛盾挣扎和颠倒迷恋表现得淋漓尽致,折射出哲思和批判的光芒。
    其作品均持续进入全国和各类畅销书排行榜,更被引进英国、越南、台湾等国家和地区,并荣获《亚洲周刊》“2007年度十大华语小说第一名”、《新周刊》“年度十大感动作品奖”、《新民周刊》“2011年度爱情小说奖”等国内顶级大奖,由其小说《山楂树之恋》改编的电影、电视剧更是备受好评。2014年,《山楂树之恋》同名话剧在国家大剧院上演,颇具影响力。

目录

  

前言

  

    《山楂树之恋》是以本书主人公静秋在1977年写的一个类似回忆录的东西为基础写成的,叙事是艾米加上去的,对话大多是静秋原文中的。
    1977年是中国在“文革”后恢复高考制度的第一年,静秋那时已经顶职参加了工作,在L省K市八中附小教书,她也报了名,准备参加高考。
    她那时的生活已经比顶职前不知好了多少倍了,这次又有幸能报名参加高考,这使她想起老三曾经用来安慰她的那些话,说她会从农村招回来的,说“天生我材必有用”。
    可惜的是,当老三的预言一个接一个开始成为现实的时候,老三却成了一个美丽的梦想。睹景思人,静秋开始写回忆录,以纪念她跟老三一起度过的那段时光。
    后来她把老三的故事写成一个三万字左右的小说,寄给了《L省文艺》。她那时甚至不知道投稿应该写在格子纸上,就用一般的横条信纸写了,寄了出去。
    那篇小说被退了回来,编辑评价说:“文笔细腻,风格清新……但人物缺乏斗争性……”,叫她按编辑的意见改写后再寄回《L省文艺》。静秋没有改写,一是因为忙于应考,二来她写那篇小说是为了纪念老三,如果按编辑要求改动,老三就不成其为老三了,即便发表了,也没有意义了。后来,卢新华的《伤痕》发表,中国文坛进入“伤痕文学”时期。艾米的父亲开玩笑说,可惜《L省文艺》的编辑胆子太小,不然静秋的那篇小说可以代替《伤痕》,被写进中国文学史了。
    十年后,静秋离开K市到L省的省会去读书,再后来她妹妹出国,妈妈和哥哥相继移民,家里的东西都扔掉了。那篇退稿也早已不知扔到哪里去了,但这篇写在一个日记本里的回忆录被她妈妈保存下来,带到了加拿大。
    艾米在参与写完《致命的温柔》后,就经常收到网友的悄悄话或跟帖,建议她写写静秋的故事。那时艾米还不知道静秋的这段故事,只知道另外几段,于是经常“威胁”静秋,说要把她的故事写出来,但她都没有同意。
    今年春节时,静秋带她的女儿Sara到艾米家来玩,带来了那个日记本,让艾米挑一些写出来,纪念三十年前的那段故事。
    于是就有了《山楂树之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