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数理化学科 > 数理化学科 > 化学、晶体学

视觉之旅--神奇的化学元素(彩色典藏版)

  • 定价: ¥60
  • ISBN:9787115238283
  • 开 本:其他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人民邮电
  • 页数:240页
  • 作者:(美)格雷|译者:陈...
  • 立即节省:
  • 2011-02-01 第1版
  • 2016-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视觉之旅:神奇的化学元素(彩色典藏版)》以图片形式讲述了目前已知的所有元素的故事。从它们的来源到它们的用途和传奇故事,包罗万象,生动而有趣。本书的最大特色是其赏心悦目插图,它们充满具有摄人心魄的独特魅力,难得一见。   本书作者Theodore Gray是一位化学家,更是一位疯狂的元素收藏爱好者。他多年来费尽心血收集了2000多件与元素有关的各种标本和文物,其收藏可以与任何一个专业的博物馆媲美。本书的所有图片大部分就来源于他的这些收藏。

内容提要

  

    这么美的化学元素,竟然天天都在我们身边!不论你是否学过化学,《视觉之旅:神奇的化学元素(彩色典藏版)》一定会成为你最难忘的一堂化学课。它将用有史以来的最华丽的视觉盛宴带你踏上美丽的化学之旅。
    为本书的写作,作者西奥多·格雷共花费7年时间。他把化学元素的样貌全部拍成美丽的照片,让你一睹化学元素的真容,让你永远记住这些生活中一定会遇到的化学:
    闪耀的星光是氢气变成氦气的过程。
    手机、笔记本电脑中的电池为什么用锂来制造。
    绿宝石里头有铍、高尔夫球杆里头也有铍。
    氮化硼居然比钻石还硬。
    碳化硅和钻石一样美,为什么钻石特别贵。
    氧是地球中最丰富的元素,它竟然占地球总质量的一半。
    氟气可以让所有物品烧成火焰,却利用这种特性制作不粘锅。
    探月火箭的燃料居然是“煤油”。
    这里共有118个元素的故事!爱因斯坦、居里、伦琴、费米……这些耳熟能详的科学家的名字居然隐藏在元素的名称中。
    《视觉之旅:神奇的化学元素(彩色典藏版)》出版以来备受推崇,英文版已销售20余万册,更被翻译成多种语言在德国、法国、俄罗斯、日本、韩国、荷兰、西班牙、意大利、波兰等十多个国家出版。《视觉之旅:神奇的化学元素(彩色典藏版)》也是苹果公司CEO乔布斯的最爱,在iPad上市的第一天就推出了它的电子版。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