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尘埃眠于光年

  • 定价: ¥25
  • ISBN:9787510418686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新世界
  • 页数:253页
  • 作者:夏茗悠
  • 立即节省:
  • 2011-06-01 第1版
  • 2011-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尘埃眠于光年》继《8分钟的温暖》、《陪你到世界终结》后,夏茗悠又一部突破性长篇作品!
    校园政治+罪案悬疑+爱情+少女秋和成长之心路历程。
    你在深渊,又可见阳光;你在战栗,又感到温暖;你被伤害,又最终治愈。
    全新的夏茗悠,带给你至刚至柔的情感体验,既寒意刺骨又不乏温暖的阅读感受!
    看不见光线,没有任何色彩。静谧的宇宙深处,数不尽的微尘沉眠于此。
    在光与暗的临界,在明与灭的边缘,是谁凌空而来改变了一切?

内容提要

  

    《尘埃眠于光年》继《8分钟的温暖》、《陪你到世界终结》后,夏茗悠又一部突破性长篇作品!
    曾几何时,你也像所有不谙世事的小女生一样宛若透明水晶,净无瑕秽,天真无邪,眼神如天空般明亮、澄澈。那时的阳光总是明亮耀眼,使身影无处躲藏,哪怕是最屈辱最悲伤的日子,湛蓝如洗的天空也不带一丝云彩。
    然而,磨难很爱你,一度将你连根拔起。未出生时,父亲为前程抛弃了你。两场恋情,夺走了你的爱和尊严。残酷生活,令你遗失了年少的无忧无惧的时光。
    你生存的星球,四季反转,昼夜颠倒,最动听的告白可能是谎言,最浪漫的恋慕可能是陷阱,你永远不知道别人擅自写好的剧本里,藏匿着恶意,还是亲密。于是,你学会了及时抽身,学会对任何事保持警惕、对任何人心存提防,一旦决定了断,就绝不犹豫后悔。学会了用不流露喜恶来保护你自己。即使面对种种尖酸嘲讽或恶毒咒骂,你也不再表露声色。即便不被热情以待,你也不再失望。
    你生活在遍布尘埃的世界里,但就是那样的尘埃,整个宇宙爆发于此,一切新生源自于此。渐渐地,像每个深受创伤的人那样,你学会从每一次经历中获得力量、勇气和自信。无数磨砺后,你终于成长为一个内心坚强依旧对一切充满希望的坚定无比的人。

作者简介

    夏茗悠,上海丫头。绰号猪妞。迷糊,爱笑,重感情。沉迷于光影与文字。业余写作&编辑。北京大学文学学士,复旦大学文学硕士。
    她系出名校,以高分考入北大影视编导专业,以优异的成绩毕业并被保送复旦大学中文系,成为复旦大学文学写作专业当年招收的唯一一名研究生。她才情横溢,被《萌芽》杂志评为“萌芽之星”,荣登2010年“上海书展之沪上名家榜”,被《女友杂志》评为“2013年度校园大咖”,是8090最热少女作家,是青春文学的领军人物。
    已出版作品:《再见,冥王星》《声息》《声息2》《八分钟的温暖》《三年K班》《陪你到世界终结》《习界线》《是日夏茗》《尘埃眠于光年》《曾有你的天气》《笃定》《以你为名的光芒》《少女病》《假面》《无法直视》《恋爱风线》

目录

  

后记

  

    《尘埃眠于光年》是我在《萌芽》杂志上全文全年连载的第二个长篇,由于是第二次,总想着应该有所改变,于是有了这样一个罪案悬疑+校园政治小说。创作中暖暖编辑提出过一些修改意见,认为不该彻底丢弃原来的风格。因此无论故事有了多大改变,只要一看这种行文风格还是能认出“猪妞归来”吧(笑)?
    前一次连载的《8分钟的温暖》没有写后记,以至于有的读者在理解作品时出现了很大偏差。使我不得不三番五次在博客里解释“我并没有对嫉妒持支持态度,而恰恰相反,这是我所反对的”。
    同理,写《尘埃眠于光年》的初衷也不是为了宣扬权术阴谋。书中有这么一段——
    用什么词汇去形容失望。
    我喜欢的歌手十几年前在这所大学的食堂成名,他带来满腔真诚和锐气,换取掌声寥寥无几。夜幕降临,或许他曾坐在没有一星灯光的石舫,嗅青草馨香馥郁,听书声朗朗然自神庙石阶上流泻,看垂柳伸展长臂在湖面下幻化成诗人。
    抚平沮丧后释怀一笑,恍然悟到这是别具风骨的校园——有思想,有理性,有精神的张力。
    他未被热情以待,却也没有失望。
    失望是,十几年后的我循着足迹寻至此地,此地已物是人非,满目疮痍。
    书中表现了秋和的意难平,书外表现了我的意难平。我不是愤青,但还是为我们所经历的青春而感到悲哀,为这青春中太过俗气市侩的低级喜忧而感到悲哀,为这青春无一例外地指向仕途经济的终点而感到悲哀。
    我在给友人的书信曾经这样写过:人的理性是可以培养的,处世技巧是可以习得的,但人格很难改变,这就是通常所说的“本性难移”,可恰恰是这种人格,标注了一个人发展的上限。
    人的生命形态的层次高低,并不是博弈手段高明与否所能决定的。
    秋和是我心目中最理想的那类人,我行我素,随心所欲,不在乎道德准则或社会舆论,坚持自己的判断力与决断力,做一个骨骼清奇非俗流的人,好像生活在春秋时代一样自信又自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