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伦理学

自己拯救自己

  • 定价: ¥18
  • ISBN:9787533933456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文艺
  • 页数:243页
  • 作者:(英)塞缪尔·斯迈...
  • 立即节省:
  • 2012-03-01 第1版
  • 2012-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自己拯救自己》入选“牛津世界经典”的思想珍宝。
    在《自己拯救自己》中,塞缪尔·斯迈尔斯以犀利深刻的眼光、幽默风趣的笔调描述了众多出身苦人士如何通过吃苦耐劳、百折不挠、自强自救、耐心宽厚、诚实公正,去战胜人生道路上的千难万险,最后走向辉煌成功的事例。 本书是一本极具哲理性、趣味性和现实教育意义的名著。

内容提要

  

    塞缪尔·斯迈尔斯是英国伟大的道德学家,成功学的鼻祖。他的作品全球畅销近150年,亿万人的命运因为他的作品得以改变。他的书被誉为“个人奋斗的精神标本”,“高贵情操的精神堡垒”,“圣经第二”,“美国梦的灵魂”。
    《自己拯救自己》是成功学的开山之作。全书以一句古训“自助者,天助之”贯穿始终,通过历史上各界名人生动而具体的事例,论述了正是不断的自我塑造,诸如勤勉、勇气、信念、合理的金钱观以及自身修养等所有年轻人必备的优良品质,铸就了一个人一生的幸福和成功。《自己拯救自己》中教导人们尤其是年轻人如何认识自我、塑造自我,是一本极具哲理性、趣味性和现实教育意义的名著。

媒体推荐

    对我来说,这本书永远让人热血沸腾……我如获至宝,反复阅读,直到它深深铭刻在脑海里。
    ——美国成功学之父奥里森·马登
    作为先辈,塞缪尔·斯迈尔斯几乎说完了我想说的一切。后来我们所说的,只是对他的补充。
    ——20世纪最伟大的心灵导师戴尔·卡耐基
    斯迈尔斯先生为人类的精神生活和道德生活贡献了非常优秀的作品。他以犀利而又睿智的笔调向我们揭示了人生的目标、生活的目的、生命的服从、生活的激情、生命的力量、良心的自由、信仰的伟大等人生的真谛,把上苍赋予我们的脆弱的自然生命塑造并升华成了具有高贵品格和坚强意志的精神生命。
    ——英国《观察家》杂志

作者简介

    塞缪尔·斯迈尔斯(Samuel Smiles),英国伟大的道德学家、著名的社会改革家和散文家、随笔作家,被誉为“西方的成功学之父”、“卡耐基的精神导师”。他一生阅历丰富。先后从事过医生、商人、摄影师、随笔作家、记者、编辑、铁路大臣、演说家等职业,对人生拥有独特的见解。一百多年来,他的作品不断印行,影响世界各地无数的读者。主要作品有《人自为王》、《品格的力量》、《俭约人生》、《工作让你幸福》、《活着的职责》等,其中《人自为王》的出版,开创了西方成功学。

目录

第一章 自助:国家与个体
第二章 工业领袖:发明家与制造商
第三章 伟大的陶工
第四章 勤奋与毅力
第五章 帮助与机遇:科技追求
第六章 艺术领域的劳动者
第七章 勤奋与贵族阶层
第八章 活力与勇气
第九章 商人之道
第十章 金钱:善用与滥用
第十一章 自我修养:便利与困难
第十二章 榜样的力量
第十三章 品格铸就真绅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