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传记

我用微软改变世界

  • 定价: ¥46
  • ISBN:9787213047831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人民
  • 页数:329页
  • 作者:(美)保罗·艾伦|...
  • 立即节省:
  • 2012-03-01 第1版
  • 2012-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保罗·艾伦编著的《我用微软改变世界》内容介绍:艾伦和盖菠实际上分属两个社会阶层:艾伦的父亲只是华盛顿州立大学图书馆的工作人员,而盖茨的父亲是华盛顿州律师协会的主席,他的家豪华得让初次到访的艾伦“有点震撼”艾伦从小喜欢阅读史学作品和做科学实验,而盖茨从小最喜欢阅读的是父母给他订阅的《财富周刊》,盖茨曾经拿着这份杂志,问艾伦:“你知道管理一家世界五百强企业会有什么样的感觉吗?”艾伦说他不知道。年仅十三岁的盖茨满怀期待地说:“也许我们将来会有自已的公司”尽管有这差异,但由于有着同同的才华和爱好,他们很快成为好朋友。

内容提要

  

    微软不但创造了DOS和Windows的辉煌,而且创造了两个超级富翁,一个是比尔·盖茨,一个是保罗·艾伦。
    叙述微软早年历史的文字已经有很多,但艾伦从未站在自己的角度来讲述这段故事。他之前也没有洋细,兑过他与盖茨的复杂关系,以及他对微软怎样从一个挣扎生存的新兴公司变成世界上最强大的科技公司的私下看法,保罗·艾伦编著的《我用微软改变世界》是一部坦白直率、大家期盼已久的自传,性格内向的作者向大家讲述了他跌宕起伏的人生历程。
    《我用微软改变世界》揭示了在微软公司成立初期,艾伦治疗癌症期间,比尔·盖茨曾处心积虑地想从艾伦手中夺取微软公司的股份;并重新审视了微软发展历史上的一些细节,以及盖茨和前任台伙人之间的关系。一直以来,外界都认为这两人即使不算至交也是非常亲密的朋友,据认识盖茨和艾伦的知情人士透露,本书在两人间制造了裂痕。

作者简介

    保罗·艾伦,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最纠缠不清的黄金拍档,最有型的NBA球队老板,摇滚乐队主唱兼吉他手……1953年生于华盛顿州西雅图,曾就读于西雅图一家著名的私立学校湖畔中学,在这里他遇到了比他小2级但对计算机同样痴迷的比尔·盖茨,从此开始了两人爱恨情仇数不尽的人生,并开创了一个时代。
    他们一起独占了湖岸中学的唯一一台微型计算机,通宵达旦编程,艾伦将编写商业软件的梦想蓝图描绘给盖茨,两个人一拍即合、为成为IT史上的明星先后辍学,1975年共同创立了微软公司。虽然微软的股票让艾伦在34岁就成为亿万富豪,但在公众眼里,他只能是世界首富背后的男人。当年艾伦也绝对想不到,当他们的分歧越来越多,盖茨会想尽办法将他驱逐出权力核心层。但这都不是最重要得了吧。1982年保罗·艾伦拿到自己罹患癌症的诊断书,转而投身他热爱的其他梦想。
    离开比尔盖茨的保罗·艾伦,却活得更精彩。他是动漫迷们最爱的梦工厂的大股东。是西雅图海鹰和NBA的波特兰开拓者的老板。玩摇滚,玩航海,玩太空,玩冒险。即使罹患癌症,他却玩得不亦乐乎,完全忘掉病魔的威胁。他的妹妹朱迪·艾伦称哥哥“感觉不错,乐观依旧”——岂止是感觉不错,他比任何人都要更享受这人生!

目录

第一章  时机
第二章  根
第三章  湖畔中学
第四章  伙伴
第五章  华盛顿州
第六章  2+2=4!
第七章  MITS
第八章  合伙人
第九章  软卡
第十章  象棋项目
第十一章  情谊已尽
第十二章  警钟
第十三章  群雄争霸
第十四章  开拓者狂热
第十五章  第十二人
第十六章  太空
第十七章  吉米
第十八章  连线世界
第十九章  通信线缆
第二十章  探索
第二十一章  人脑图谱
第二十二章  探险
结束语
致谢
附:人工智能、数字亚里士多德、光环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