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少儿百科 > 少儿百科词典

恐龙(权威版)/青少年科学大视野

  • 定价: ¥19.8
  • ISBN:9787533891114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教育
  • 页数:151页
  • 作者:龚勋|主编:邢涛
  • 立即节省:
  • 2012-02-01 第1版
  • 2012-0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龚勋主编的《青少年科学大视野:恐龙(权威版)》运用文字和图片相结合的方法,全景式地再现了恐龙帝国的辉煌,让你透过栩栩如生的画面和生动形象的描写,进入一个虽已逝去,却依旧令人神往的世界。在这里,你将看到蜥结龙的无敌“护身符”,找到似鸵龙的飞奔秘诀,破解窃蛋龙的惊世谜案,窥探剑龙的私密生活,领略嗜鸟龙的致命出击……

内容提要

  

    本书《青少年科学大视野:恐龙(权威版)》依据学校素质教育要求编写,权威而又系统地介绍了神秘的恐龙王国,以及在恐龙时代前后出现的其他史前动物。恐龙生活在哪个地质年代?它们如何繁衍生息,养育后代?最早的大胃王是谁?当时的南极也有恐龙吗?巴洛龙是否拥有八颗心脏?……数百条知识点,通过科学严谨、体例新颖的阐释方式,将湮没的恐龙帝国充分挖掘出来。大量栩栩如生的恐龙及古代生物复原图,将史前生命画卷在我们面前徐徐展开,帮助我们以科学的视角追踪千古谜兽,探索光怪陆离的恐龙世界。
    《青少年科学大视野:恐龙(权威版)》由龚勋主编。

作者简介

    龚勋,北京人,中国人民大学历史系毕业,现任北京创世卓越图书有限公司总编辑,多年从事少儿图书策划工作,对儿童心理学有很深的研究,在少儿图书策划、出版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曾主编过“中国学生成长必读书”、“中国少年儿童百科全书”、“小小故事王”、“儿童成长第1书”等畅销少儿读物。

目录

1 神秘的恐龙世界
恐龙的起源
恐龙的分类
恐龙的生活
恐龙的灭亡
恐龙化石
探秘恐龙公墓

2 奇异的蜥臀目恐龙
板龙
里约龙
大椎龙
近蜥龙
鲸龙
巴洛龙
梁龙
圆顶龙
雷龙
马门溪龙
腕龙
萨尔塔龙
始盗龙
埃雷拉龙
腔骨龙
双脊龙
冰脊龙
斑龙
扭椎龙
角鼻龙
美颌龙
异特龙
嗜鸟龙
鲨齿龙
重爪龙
恐爪龙
尾羽龙
棘龙
镰刀龙
食肉牛龙
慢龙
拟鸟龙
似鸡龙
似鸵龙
窃蛋龙
伤齿龙
暴龙

3 离奇的鸟臀目恐龙
莱索托龙
禽龙
鹦鹉嘴龙
棱齿龙
豪勇龙
艾德蒙托龙
慈母龙
盔龙
兰伯龙
副龙栉龙
棱背龙
小盾龙
蜥结龙
敏迷龙
埃德蒙顿甲龙
包头龙
剑龙
钉状龙
原角龙
尖角龙
戟龙
三角龙,
肿头龙
冥河龙
剑角龙

4 难解的其他史前生物
早期昆虫
早期鸟类
翼龙及它的族群
史前鳄类
似哺乳类爬行动物
早期哺乳动物

前言

  

    穿越中生代  拜访神秘恐龙
    恐龙是中生代时生活在地球上的爬行动物,它们在横空出世后不久就凭着强大的适应能力君临天下,称霸地球达1.6亿年之久。它们或庞大健壮,或娇小敏捷,或凶猛残暴,或温驯善良,为生命的历史谱写出一曲曲辉煌的乐章。在亿万年后的今天,这群神秘的动物仍吸引着人们不断地去追寻、去探索。
    为此,我们特别编写了本书。本书运用文字和图片相结合的方法,全景式地再现了恐龙帝国的辉煌,让你透过栩栩如生的画面和生动形象的描写,进入一个虽已逝去,却依旧令人神往的世界。在这里,你将看到蜥结龙的无敌“护身符”,找到似鸵龙的飞奔秘诀,破解窃蛋龙的惊世谜案,窥探剑龙的私密生活,领略嗜鸟龙的致命出击……
    下面,就让我们随着本书,开始一次惊险、神奇的探秘之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