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政治法律 > 法 律 > 中国法律综合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精解

  • 定价: ¥39
  • ISBN:978756204196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政法
  • 页数:368页
  • 作者:宋英辉
  • 立即节省:
  • 2012-03-01 第1版
  • 2012-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宋英辉编著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精解》具有以下三方面特色:(1)全面性。对新《刑事诉讼法》全部条文进行解读,在重点关注修改和新增条文的同时,也注意到修改或新增条文对于未修改条文适用的影响。(2)关联性。全面展现了本次修法与其他相关法律、相关司法解释的关系,尤其是说明了新法与十余年来颁布的有关刑事诉讼法具体适用的五十余部司法解释的关系,对于部分因与新法矛盾而失效的司法解释也予以说明。此外,也注意在条文解读和实务指导部分体现本次修改或新增条文之间的内在联系。(3)实用性。将重点放在对新法内容的解读和实践适用上,未对新法存在的问题进行过多的评论,但同时说明新法中的部分条款内容有待立法或司法解释明确。

内容提要

  

    宋英辉编著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精解》对新《刑事诉讼法》从条文主旨、条文对比、条文解读、立法理由和实务指导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解读。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精解》【条文主旨】提纲挈领,阐明法条解决的主要问题,方便读者宏观把握条文真意;【条文对比】泾渭分明,释明相关法条的对应关系,利于读者掌握法律发展脉络;【条文解读】细致入微,析清新法条文的内涵外延,帮助读者全面把握法律深意;【立法理由】娓娓道来,展现条文修订的立法背景,便于读者深入了解修订原因;

作者简介

    宋英辉,河北省人,1957年5月出生;1982年毕业于河北省师范学院,获哲学学士学位;1989年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获诉讼法学硕士学位,并留校任教;1992年于该校获得诉讼法学博士学位。曾任中国政法大学诉讼法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执行主任,兼刑事诉讼法学研究室主任;现为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刑事诉讼法研究所所长、刑事诉讼改革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

目录

  第一编 总则
第一章 任务和基本原则
第二章 管辖
第三章 回避
第四章 辩护与代理
第五章 证据
第六章 强制措施
第七章 附带民事诉讼
第八章 期间、送达
第九章 其他规定

  第二编立案、侦查和提起公诉
第一章 立案
第二章 侦查
  第一节 一般规定
  第二节 讯问犯罪嫌疑人
  第三节 询问证人
  第四节 勘验、检查
  第五节 搜查
  第六节 查封、扣押物证、书证
  第七节 鉴定
  第八节 技术侦查措施
  第九节 通缉
  第十节 侦查终结
  第十一节 人民检察院对直接受理的案件的侦查

  第三编 审判
第一章 审判组织
第二章 第一审程序
  第一节公诉案件
  第二节  自诉案件
  第三节  简易程序
第三章 第二审程序
第四章 死刑复核程序
第五章 审判监督程序

  第四编执行

  第五编特别程序
第一章 未成年人刑事案件诉讼程序
第二章 当事人和解的公诉案件诉讼程序
第三章 犯罪嫌疑人、被告人逃匿、死亡案件违法所得的没收程序
第四章 依法不负刑事责任的精神病人的强制医疗程序

  附则
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