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教 育 > 学校管理

学校传染病预防与控制(教师家长学生三位一体共用防控手册中学版)/学校专题教育读本系列

  • 定价: ¥14
  • ISBN:978750915614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人民军医
  • 页数:128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学校传染病预防与控制(教师家长学生三位一体共用防控手册中学版)》由北京师联教育科学研究所编著,集中介绍了传染病的一般常识、预防控制措施和学校常见传染病的病理、传播方式、临床表现、诊断、治疗、护理、预防与控制措施,并着重强调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学生与教师及家长的配合与共防共治。本书简洁明了、实用,既可作为学校传染病防控的专题补充教材,又可作为日常传染病防治的工作手册。适合初中以上等各类学校传染病防控之用。

内容提要

  

    《学校传染病预防与控制(教师家长学生三位一体共用防控手册中学版)》由北京师联教育科学研究所编著,共三讲。第一讲为传染病的一般知识;第二讲介绍传染病的综合预防措施;第三讲简述了近40种学校常见传染病的基本概念、传播方式、临床表现、诊疗及护理要点,重点介绍了对这些传染病的预防与控制措施,并强调学校、家庭、学生三位一体共同防控的重要性。《学校传染病预防与控制(教师家长学生三位一体共用防控手册中学版)》简明实用,适于中学作为传染病防控补充教材和日常防治手册之用,适合中学学生阅读,可供中学图书馆装备使用。

目录

第一讲 传染病的一般知识
一、传染病的种类与传染方式
二、传染病的传染过程及表现
三、传染病的流行
四、易感人群
五、传染病的分类
第二讲 传染病的综合预防措施
一、控制传染源
二、切断传播途径
三、保护易感人群
四、人工免疫与接种预防
五、消毒预防
第三讲 常见传染病的预防与控制
肺炎与传染性非典型肺炎
感冒与流行性感冒
结核病
麻疹
百日咳
白喉
流行性脑脊髓膜炎
流行性乙型脑炎
脊髓灰质炎
急性传染性结膜炎
急性角膜炎
沙眼
黑热病
狂犬病
流行性出血热
病毒性肝炎
登革热
流行性腮腺炎
猩红热
细菌性痢疾
阿米巴病
疟疾
炭疽病
鼠疫
伤寒与斑疹伤寒
手足口病
蛔虫病
钩虫病
麻风
疥疮
脓疱疮
头癣
手足癣
花斑癣
红癣
叠瓦癣
风疹
水痘与带状疱疹
性病与艾滋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