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心理学

塑造你的工作使命

  • 定价: ¥29.8
  • ISBN:9787504480194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商业
  • 页数:256页
  • 作者:李伟
  • 立即节省:
  • 2013-06-01 第1版
  • 2013-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使命感可以极大地调动人的积极性,同时还可以增强对工作的责任感。一个人内心世界的变化决定了他的行为取向,确定自己的使命不是写在纸上或者是挂在嘴边的,是内心里对这件事情的认定,也只有这样,才能把注意力集中所赋予使命的工作上,在付诸行动时可以让人觉得自己的使命更为清晰、更为具体。《塑造你的工作使命》通过阐释使命的含义、使命与责任的关系、使命在职业发展中的核心作用等帮助员工培养职业的使命感,使得员工和企业获得双赢。本书由李伟著。

内容提要

  

    使命是什么?使命是一种责任和一份信念。责任是与生俱来的来自社会、工作和家庭的一种有形的力量,不论它是否被承担,都不会消失,不会转移;信念则是一种思想追求,它是主导思维的一种无形的力量。恰恰使命就是二者的升华,具有使命感的人,不但具有钢铁一般的意志,更是一个实干家。不管什么工作,都是我们的使命和我们的荣耀,只要你认为使命产生荣耀,就会有所成就。
    《塑造你的工作使命》告诉你:为什么有人能力大,发挥的作用却小?为什么有人似乎无所不知却又无所作为?为什么有人盯着好房好车却不能盯着责任义务?因为缺乏使命感。
    《塑造你的工作使命》通过阐释使命的含义、使命与责任的关系、使命在职业发展中的核心作用等帮助员工培养职业的使命感,使得员工和企业获得双赢。本书由李伟著。

媒体推荐

    微软的成功,在于微软能把每一份工作都当成自己的事业来做。这样才能使微软的员工忠诚敬业,才能使微软的员工在工作中不断追求卓越,不断超越公司的期望。这样的员工不仅是促进微软事业的合伙人,也是最具有使命感和最具领导潜质的员工。
    ——美国微软公司董事长比尔·盖茨
    为什么有人能力大,发挥的作用却小?为什么有人似乎无所不知却又无所作为?为什么有人盯着好房好车却不能盯着责任义务?因为缺乏使命感。使命感会促使人们积极采取行动,实现自我信仰和人生目标,也是决定人们行为取向和行为能力的关键因素。
    ——蒙牛乳业集团董事长牛根生
    一个人,不论是在挖土,或者经营大公司,他都认为自己的工作是一项神圣的使命。不论工作条件有多么困难,或需要多么艰难的训练,始终用积极负责的态度去进行。只要抱着这种态度,任何人都会成功,也一定能达到目的,实现目标。
    ——纽约中央铁路公司前总裁佛里策利·威尔森

目录

第一章  使命源于工作
  工作是我们的职责
  找到你的天职
  找到你的使命
  为使命工作
  在工作中树立起使命感
  使命促使我们做好每一件工作
第二章  培养内在使命感
  拥有使命便拥有成功的动力
  使命让人摆脱被动
  具有使命感才能肯定自己
  有了使命感你永远不会出局
  使命能让人更加努力
  使命使你更优秀
第三章  工作就是你的使命
  工作使我们充满自豪感
  永远热爱自己的工作
  工作没有贵贱之分
  工作快乐所以你快乐
  为自己工作
第四章  把工作当成一种乐趣
  痛苦是奠定快乐工作的基础
  不要挑剔工作
  用好心情迎接工作
  不要为了金钱而工作
  工作要讲究方法
  奉献使你工作得更加快乐
第五章  为使命而勤奋工作
  勤奋源于工作
  勤奋总会有收获
  勤奋不需要拖沓
  以勤劳工作为荣
  勤和懒的区别
  今天工作不努力,明天努力找工作
  让惰性在你身上消亡
  勤奋刻苦,努力工作
第六章  用责任为使命护航
  工作意味着责任
  责任来自哪里
  责任是生活的一部分
  责任重于生命
  培育你的责任心
  树立你的责任感
  心怀责任将使你赢得一切
第七章  敬业是使命的延伸
  什么是敬业
  敬业是一种职业道德
  敬业是一种使命
  重视敬业精神
  敬业使你成为最优秀的员工
  我们要做到对公司敬业
  敬业意味着完成任务
  敬业也是为自己
  没有敬业就没有卓越
第八章  专注有助于完成使命
  专注于你的工作
  培养专注工作的习惯
  专心做好一件事
  专心致志地投入工作
  奇迹来自于专注
  专注使你更加努力
  专注的力量
  成功隐藏于专注中
第九章  感恩使命
  学会感恩
  感恩自己的工作
  心怀感恩就没有抱怨
  带着感恩的心去工作

前言

  

    使命是什么?使命是一种责任和一份信念。责任是与生俱来的来自社会、工作和家庭的一种有形的力量,不论它是否被承担,都不会消失,不会转移;信念则是一种思想追求,它是主导思维的一种无形的力量。恰恰使命就是二者的升华,具有使命感的人,不但具有钢铁一般的意志,更是一个实干家。不管什么工作,都是我们的使命和我们的荣耀,只要你认为使命产生荣耀,就会有所成就。
    使命是一个崇高的名词,在我们的心里总是有一个声音在告诉我们,为什么而活着!为什么而努力着!那就是为了我们的使命!时代赋予我们使命,不同的人有不同的使命。学生的使命是好好学习,为了以后祖国的建设!医生的使命是救死扶伤,尽量减少病人的痛苦!警察的使命是除暴安良,维护好社会的治安!老师的使命是蜡炬成灰,教育好祖国的花朵!科学家的使命是发展科技,引领时代的潮流!军人的使命就是保家卫国,守卫祖国的领土!工人的使命就是做好工作,搞好企业的生产……各行各业都有自己的使命,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职业使命。一个人,无论你从事什么职业,都必须认识到,你是一个肩负使命的人。
    两位退了休的小学教师谈到他们的工作感受时,完全不同。一位教师不喜欢他的工作,教课之外,对孩子们惟恐逃避不及,“他们那么吵,那么闹,让我头疼”;另一位教师却由衷地热爱自己的工作,她言传身教给孩子们很多做人的道理,她说,“每当他们叫我一声老师,我就从心底升起一种神圣的使命感。”由此可见,有没有使命感,你职业的状态和品质将截然不同。
    毕业于西点的海湾战争司令施瓦茨柯普夫在其自传《身先士卒》中这样描写母校:时至今天,要说明西点军校对我有什么影响实在很难,不过在那个理想化的军事世界的四年问,一种新价值观在我的理念里浮现、形成。初入西点时,“责任、荣誉、国家”只是我从爸爸那里听来的座右铭。我当然爱我的国家,也知道如何分辨是非善恶,可是在离开西点的那一天,那些价值观已经成为坚定不移指引我的明灯。它使我有一种难以言喻的解脱感。
    汤姆是个精明的人,这时他担任陆军情报署署长,凡事都有一针见血的本领。我问他:“你为什么还是谨守着那套别人都不当回事的伦理与道德标准而活着?为什么不像别人那样也去钻营高位?”
    他想了一下才答复这个问题:“当我进西点的时候,我只是个来自新泽西州,什么都不懂的小孩。我们在西点的四年期间,他们教给我们的那套玩意你都还记得吗?好,我告诉你,我真的相信那套玩意。”
    “是的,我也相信,那就是责任、荣誉、国家。”
    使命引导一个人走向成功,因为使命感进发出的真实、乐观和热情的无限力量让我们全力以赴地去完成工作。其实所有的工作我们都能够使它充满乐趣,即使我们做一名建筑工,也会从砖块和水泥中发现乐趣。轻视工作,就会变得狭隘而俗气,以工作为荣,就会变得崇高,思想也会更加开阔。相信自己一定能把工作做好,很多机会都是蕴藏在极平凡的职位中,决定成功的是心态,因此,不管什么工作,都是我们的使命和我们的荣耀,只要你认为使命产生荣耀,就永远不会出局!
    在我的公司里,一位资深总编曾对我讲起这样一个故事,有一天,这位资深老总编问一位员工:“你在干什么?”员工回答说:“在看书稿。”过了几个月后这位资深总编又问了同样的问题,那位员工回答说:“在审稿。”看得出,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位员工已经由原来的图书编辑把自己转变成了审稿编辑,这无论是对他,还是对公司来说,都是一个巨大的转变和提升过程。
    那么,是什么东西提高了对工作的认识呢?后来这位编辑说,在他工作一段时间后,他认识到,一个员工只有对自己有“使命感”,才能让自己的工作得到快乐。换言之就是使命感使这个普通的员工让自己看到了工作的价值。
    所以说,使命感可以极大地调动人的积极性,同时还可以增强对工作的责任感。一个人内心世界的变化决定了他的行为取向,确定自己的使命不是写在纸上或者是挂在嘴边的,是内心里对这件事情的认定,也只有这样,才能把注意力集中所赋予使命的工作上,在付诸行动时可以让人觉得自己的使命更为清晰、更为具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