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让所有人心动的故事)

  • 定价: ¥36
  • ISBN:9787540458027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湖南文艺
  • 页数:293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让所有人心动的故事)》是微博上最会写故事的人张嘉佳的一部短篇小说集。书中讲述了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很多爱情故事,有念念不忘的美好,有爱而不得的疼痛,有生离死别的遗憾,有一再错过的宿命,也有喧嚣之后的回归和温暖。总有那么一些瞬间,你会在张嘉佳的故事里看到自己,也总有那么一些瞬间,你会因为这些故事,而想到某个人,某段爱情。《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注定会成为你今年读过的最温暖的书,因为这本书,是关于你的故事。

内容提要

  

    1,500,000次转发,超4亿次阅读,5个故事正在变成电影。每1分钟,都有人在故事里看到自己。张嘉佳,微博上最会写故事的人,献给你的心动故事。
    读过睡前故事的人会知道,《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让所有人心动的故事)》是一本纷杂凌乱的书。像朋友在深夜跟你在叙述,叙述他走过的千山万水。那么多篇章,有温暖的,有明亮的,有落单的,有疯狂的,有无聊的,有胡说八道的。当你辗转失眠时,当你需要安慰时,当你等待列车时,当你赖床慵懒时,当你饭后困顿时,应该都能找到一章合适的。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随便打开《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让所有人心动的故事)》中的其中一篇就可以了。

作者简介

    张嘉佳,作家,毕业于南京大学。
    出版作品:《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云边有个小卖部》《几乎成了英雄》《情人书》

目录


第一夜  初恋: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1.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2.猪头的爱情
  3.初恋是一个人的兵荒马乱
  4.反向人
  5.河面下的少年
  6.写在三十二岁生日
第二夜  表白: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
  1.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
  2.生鲜小龙虾的爱情
  3.无法说出我爱你
  4.开放在别处
  5.最容易丢的东西
第三夜  执着:一路陪你笑着逃亡
  1.最基本元素
  2.小野狗与小蝴蝶
  3.莫非就是这样
  4.旅行的意义
  5.催眠
  6.一路陪你笑着逃亡
第四夜  温暖:那些细碎而美好的存在
  1.老情书
  2.给我的女儿梅茜,生日快乐
  3.姐姐
  4.吃货的战争
  5.摆渡人
  6.那些细碎却美好的存在
第五夜  争吵:有时候我们失控
  1.青春里神一样的少年
  2.有时候我们失控
  3.十二星座的爱情
  4.那个愤怒的少年
  5.谁说女人不懂逻辑
第六夜  放手:我是爱情末等生
  1.暴走萝莉的传说
  2.我叫刘大黑
  3.旅途需要二先生
  4.末等生
  5.三朵金花列传
第七天  怀念:青春里没有返程的旅行
  1.骆驼的姑娘
  2.青春里没有返程的旅行
  3.唯一就等于没有
  4.只有最好的爱情,没有伟大的爱情
  5.写在三十三岁生日
后记

前言

  

    我从一些人的世界路过,一些人从我的世界路过。
    陆陆续续写了许多睡前故事,都是深夜完成的。它们像寄存在站台的行李,有的是自己的,有的是朋友的。不需要领取,于是融化成路途的足迹。
    但我觉得它们很漂亮。一旦融化,便和无限的蓝天白云不分彼此,如同书签。值得夹在时间的罅隙里,偶尔回头看看就好。
    其实这本书中,一部分连短篇都算不上,充其量是随笔,甚至是涂鸦。但我知道,它们能给喜欢的人一点点力量,一点点面对自己的力量。
    因为在过去的岁月,我们都会想去拥有一个人的全世界,可是只能路过。
    满城的雨水,模糊的痕迹,呆呆伫立一步也不想往前。哪怕等待,认真守护每个路口,最后却发现对方已经不在这里了。
    这些并不可怕。所有人的坚强,都是柔软生的茧。
    我想告诉你,坐会儿,喝一杯,或者看看风景,然后就继续往前吧。属于你的另一个全世界,终会以豁然开朗的姿态呈现,以我们必须幸福的名义。

后记

  

    在我写完之后,发现这本书正在创造一个纪录。
    一个被改编成电影最多的纪录。几乎每篇称得上完整的故事,都被影视圈的朋友拿走,以超乎我想象的效率去做一部部长片。
    他们喜欢那些从绝望中生长出的希望,喜欢那些坚持而不放弃温暖的主人公。
    当你合上这本书的时候,我知道你会记得一个个人名,一场场欢乐,一段段哭泣,和一张张无所畏惧前行的笑脸。
    那么,我们电影里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