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社科总论 > 社科总论 > 社会学

房龙地理(人类的家园)/房龙书系

  • 定价: ¥29.8
  • ISBN:9787505732520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友谊
  • 页数:384页
  • 作者:(美)房龙|译者:刘...
  • 立即节省:
  • 2013-12-01 第1版
  • 2013-1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房龙在《房龙地理》中首先简要地介绍了地理的基本知识,然后分析了各国的地理环境,并阐释了地理对历史演变、国民性格的影响。他还回顾了人类与自然相互协调和适应的漫长过程,以及在这一过程中人类发掘自身潜力并努力探求地球这一人类唯一的家园达到和谐的最终方式。此外,作者对重大历史事件和历史发展趋势也有着自己的见解。所以,它是一本提供丰富的人文知识的有价值读物,不仅将枯燥的历史地理内容演绎成饶有兴味的生动文字,而且让人在身处社会的迅速发展中,抚今追昔,感悟到历史的沧桑和厚重,生动地演绎了“人文地理”这一概念。《房龙地理(人类的家园)》是一本学术性、知识性、趣味性兼具,可读性很强的简明世界地理。

内容提要

  

    《房龙地理(人类的家园)》是房龙的经典著作之一,打破了传统地理书罗列数据的写作方式,用生动感性的文学语言将自然地理和人文地理融会贯通。他讲述生活在不同地理环境中的人类是如何去适应自然环境,又如何去尝试改变环境,进而获得幸福的过程。《房龙地理(人类的家园)》是一本深入浅出的科普书,也是一本不同国家、不同民族的发展史。“历史是地理学的第四维,它赋予地理学时间和意义”,体现在这部著作中,那就是以历史为经、地理为纬的人类生存史。总而言之,这是一本以人为中心的地理书,生动地演绎了“人文地理”这一概念。

目录

第一章  人类及其家园
第二章  地理学的定义
第三章  我们生存的这个星球的特点、规律和状况
第四章  地图
第五章  地球的四季及其形成
第六章  海洋中的陆地
第七章  欧洲和生活在那里的民族
第八章  连接古老亚洲和新兴欧洲的桥梁——希腊
第九章  意大利
第十章  西班牙
第十一章  法国
第十二章  比利时
第十三章  卢森堡
第十四章  瑞士
第十五章  德国
第十六章  奥地利
第十七章  丹麦
第十八章  冰岛
第十九章  斯堪的纳维亚半岛
第二十章  荷兰
第二十一章  英国
第二十二章  俄国
第二十三章  波兰
第二十四章  捷克斯洛伐克
第二十五章  南斯拉夫
第二十六章  保加利亚
第二十七章  罗马尼亚
第二十八章  匈牙利
第二十九章  芬兰
第三十章  亚洲的发现
第三十一章  亚洲与世界
第三十二章  亚洲中部高原
第三十三章  亚洲西部高原
第三十四章  阿拉伯半岛
第三十五章  印度
第三十六章  亚洲东南半岛
第三十七章  中国
第三十八章  朝鲜与蒙古
第三十九章  日本
第四十章  菲律宾
第四十一章  荷属东印度群岛
第四十二章  澳大利亚
第四十三章  新西兰
第四十四章  太平洋群岛
第四十五章  非洲
第四十六章  美洲
第四十七章  新的家园

前言

  

    告读者
    我现在将对你10年前的来信进行答复。下面是你写给我的信的内容(我引用了原文):
    “……是的,地理学究竟是什么呢?对于我来说,我所需要的仅只是属于我自己的地理学,而不是那种全新的地理学。我的地理学里有我想了解的东西,我不想了解的东西则丝毫不会提起。你要为我写的就是这样的地理学,这是我所希望的。我任职的那所学校对所有的课程都有着一丝不苟的态度。所有国家的大致情况以及它们的疆界形成的原因,我都学习了;不同城市的概况以及各个城市的人口数量情况,我也学习了;同时,我还学习了所有高山的名称和高度,连同它们煤的年产量。但遗憾的是,我刚刚学习完,又全都忘掉了。这些东西就像一个被塞满了图片的博物馆,又如同一个冗长的音乐会,彼此之间没有关联,又混乱无序。对我而言,这些东西是毫无价值的。在需要了解事实的真相时,我只有去翻阅地图和地图册,或者去求助于大百科全书以及蓝皮书。对于我这样的经历,我想应该有很多人碰到过吧!在此,我代表所有可怜的受害者对你提出恳切的请求,希望你能为我们写出一本有实际帮助的新的地理书。请把所有的高山、城市、大海一个不落地全部写进这本地理书里,这本书只需要向我们讲述生活在那里的居民的情况、他们居住在那里的原因、他们从什么地方来以及他们来做什么,诸如这些人类关心的故事,请你写进地理学中去。并且,请不要对那些只是有一个名称的国家浪费过多的笔墨,应该将那些着实有趣味的国家放在突出的位置,这样的话,我们就有可能记住它们了,不然的话……”
    一如从前,当你们的命令到达的时候,我就急切地去完成。
    “亲爱的,就是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