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社科总论 > 社科总论 > 管理学

告别懒骨头/启发大能力成长丛书

  • 定价: ¥29.8
  • ISBN:9787554503300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河北教育
  • 页数:140页
  • 作者:(韩)黄根基|译者:...
  • 立即节省:
  • 2014-02-01 第1版
  • 2014-0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黄根基编著的《告别懒骨头》针对小学生成长过程中的各种烦恼,从情商和智商两方面培养他们性格、品格以及学习和生活习惯的优秀读物。本书以孩子的视角,图文并茂,生动讲述儿童故事,在故事中关注他们的心理、情绪和烦恼,分析问题产生的内外原因,最重要的是,有专业的儿童心理学家给出的有效的指导方法。并有大量可操作的游戏、心理测评,帮助孩子轻松愉快地提高智商和情商。

内容提要

  

    黄根基编著的《告别懒骨头》内容介绍:五个无可救药的“懒骨头”同学,或沉迷于网络,或爱睡觉,或爱拖拉,或从未实践目标,或整天被时间追赶,他们一起进入了“告别懒骨头学校”,跟着二十位因为善于管理时间而获得成功的名人,学习如何管理时间……《告别懒骨头》旨在培养孩子珍惜时间的观念,学习管理时间的方法,做时间的主人。

媒体推荐

    无论富人还是穷人,天才还是凡夫俗子,大家都拥有一样的时间。然而,随着时间使用方式的不同,所带来的价值也会有天壤之别。这正是从小就需要培养时间管理技巧的主要原因。我郑重推荐本书,希望各位都能了解到时间的重要性。——韩国资优生教育学会会长,宋仁燮
    “别再看电视,该写作业了!”“快迟到了,赶快起来!”“书包整理好了吗?有没有漏掉东西?”对于无法自己管理好时间的小朋友,妈妈们总是不免唠叨一番。不过从现在开始,别再催促他们,只要悄悄地把《告别懒骨头》塞给他们就行了!——小学教师,成亚罗
    我觉得这本书很有趣,跟一般的故事书不一样。这些名人成功的故事,让我们知道不要浪费时间,要好好规划时间,才能在有限的时间内做更多自己想做的事情。书中提供的小常识,还能让我变得更聪明呢1——小学四年级学生,刘钟佑

目录

蔡一志的专属课程:抓住时间小偷
  过去的时间,永远无法挽回
  两小时的力量,改变我的命运!
  时间即生命
  我是时间的主人!
管嘉波的专属课程:事先做好规划
  建立自己的目标
  找出自己的良师益友
  克服自己的缺点,决不轻言放弃
梅意力的专属课程:养成持之以恒的习惯
  设定可行的目标
  相信自己的能力
  设定具体的目标
明恬佐的专属课程:拜托拖延病
  决断力成就了今天的我
  针对目标来拟定计划
  先从小事做起
吴恒芒的专属课程:如何征服时间
  集中精神可以赚到时间
  将片段时间集合成完整的时间区块
  珍惜零碎时间
  休息是我力量的源泉

前言

  

    这本书中,一共有五位不可救药的“懒骨头”。
    他们分别是一再浪费时间、沉迷于电子游戏的蔡一志,喜欢多管闲事的管嘉波,从未真正实践目标的梅意力,像树懒一样只会睡觉的拖延病患者明恬佐,以及整天都被时间追着跑的吴恒芒。
    这五位同学终于进入了“告别懒骨头”学校,而他们即将面对的是二十位因为善于管理时间,而获得成功的领导者。这些担任一日教师的领导者,将要教导大家如何建立目标、消除拖延病、安排事情的先后顺序,以及有效利用时间,等等。
    有些领导者会叙述自己的故事,有些则是把自己私藏的日记公之于世。除此之外,他们还会跟五位“懒骨头”直接面谈,或是以电子邮件和书信的方式,互相联系。
    这五位“懒骨头”,自从听到二十位领导者所传达的概念后,不仅自然领悟到时间的重要性,而且也学会了充分利用时间的方法。
    十年之后,各位同学势必会肩负开创未来的重责大任。然而,可预见的是,十年后的整体环境,将会比今日更加繁难,竞争也更加激烈。所以,从现在开始,各位一定要培养善用时间的习惯,因为从小养成的习惯,长大后就不容易改变。
    如果各位同学读过本书后,能领悟到时间管理的智慧与重要性,并能实践于日常生活当中,我想,就再也没有比这更幸福的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