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世界史

走进神秘古国/世界多奇妙系列丛书

  • 定价: ¥27
  • ISBN:9787536476417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四川科技
  • 页数:154页
  • 作者:李玉//曹德志
  • 立即节省:
  • 2014-02-01 第1版
  • 2014-0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中国第一套原创情境游戏式青少年百科图书,让孩子在阅读中开阔视野与拥有智慧!足不出户就可以尽知天下吗?只要跟随小博士,你就可以做得到!
    李玉、曹德志主编的《走进神秘古国》里主人公小博士带领孩子们穿越古今,到了历史上曾经记载古文明国家。小博士时不时的提问、疑问以及根据内容涉及的游戏,让孩子动手动脑参与中,培养孩子的思考能力、判断能力、记忆力、逻辑思维能力等多元智能。

内容提要

  

    “世界多奇妙系列”系列之《走进神秘古国》是主人公小博士带领孩子们穿越古今,到了历史上曾经记载古文明国家,比如中国古代楼兰、西夏王国……比如世界范围你熟悉而又陌生的古巴比伦、玛雅……通过现在存留文物,对历史古国进行走访,感受历史古国的魅力和独特的灿烂文明。
    《走进神秘古国》由李玉、曹德志主编。

目录

神秘古国——中国
丝绸之路的咽喉——楼兰
雄霸草原的民族——匈奴
神龙见首不见尾——契丹
长歌贺兰山——西夏
为谁开茶花满路——大理
绿洲月舞之国——龟兹
汉孰于我大——夜郎
西汉的战略伙伴——乌孙
河西走廊的放牧者——月氏

神秘古国在亚洲
汗血宝马的故乡——大宛
征伐四方——亚述
两河流域的文明古国——古巴比伦
曾与埃及试比高——赫梯
佛陀的故乡——印度
称霸西地中海——腓尼基-迦太基

神秘古国在非洲
四大古文明古国之一——古埃及
非洲文化中心——阿克苏姆
失落的黄金王国——努比亚

神秘古国在欧洲
横跨亚非欧的庞大帝国——罗马帝国
为战争而生——斯巴达
西方历史的源流——雅典
罗马帝国的延续——拜占庭帝国

神秘古国在美洲
毁于天花的帝国——阿兹特克
四方之地——印加
辉煌戛然而止——玛雅

前言

  

    哟,原来百科知识可以这样学呀!
    真神奇,以前怎么也记不住的历史常识,
    现在全都记住了。
    以前很想了解极地是什么样子,
    如今对极地的一切都了然于心了。
    真想不到世界上还有那么多有着悠久历史、魅力无限的城市。
    原来伟人们之所以成为伟人,背后有着那么多的故事。
    ……
    不要感到惊奇,因为小博士来了!
    小博士是谁?他绝不是孙悟空,因为他没有齐天大圣那般神通广大,相反与你我众生一样只是普通人;也不是唐僧,因为他从来不那么啰嗦,相反说起话来,那是惜字如金,言简意赅,绝不多说一句话、一个字;也不是猪八戒,因为他没有猪八戒那充满神力的耙子,出门只是带着装满了各种知识的大脑……
    够酷吧,这个小博士!看来他与《西游记》里的唐僧师徒是八竿子打不着了。不过,这也未必,因为如果非要给小博士形象做个总结的话,我们的小博士与这唐僧师徒还是有着很多相似之处的。我们的小博士,上天入地,潜入海底,踏遍两极,具有积极探索、不畏艰险的精神(想必唐僧师徒西天取经亦不过如此了);我们的小博士,心地善良,爱护环境,珍惜人类创造的文明与文化(想必这方面与唐僧师徒惺惺相惜了);我们的小博士,知识渊博,对世界知识那是无所不知,无所不晓,超级无敌(想必与读经破万卷书的唐僧大师傅有一拼了);我们的小博士,活泼好动,智慧而机灵(看来在这点上小博士可真是得了齐天大圣孙悟空的真传啊)。
    没错,我们的小博士的确如此。不过,除了这些,我们的小博士还可谓“史上最牛的百科知识达人”。小博士讲起世界的百科知识来,不落窠臼,不照本宣科,而是娓娓道来,妙趣横生。所讲内容也是大家感兴趣的,如金字塔、企鹅、神秘的楼兰、花城巴黎……讲到兴致所至,你可要注意了,调皮的小博士,可能会出个题目看看你对所讲的知识掌握了没;也会玩个游戏,在游戏中,展现世界的美妙;也会试试你的眼力,让你找找事物的差异;等等。
    小博士来了,一切真的都不一样了。不要惊奇,百科知识的确是可“游览”的。跟随小博士的脚步,听小博士讲,一切都仿佛在你眼前。跟随小博士,你收获的不仅是知识,还有智慧、兴趣和快乐。
    还等什么?收拾好行囊,快随小博士一起畅游世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