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小说

我在渡口等你

  • 定价: ¥29.8
  • ISBN:9787201086491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天津人民
  • 页数:277页
  • 作者:(奥)卡夫卡|译者:...
  • 立即节省:
  • 2014-04-01 第1版
  • 2014-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当一只狗拥有了人类的灵魂,世界在它的心中会是什么样子?你读到哪一段会哽咽?
    一本狗类神秘内心世界的真实写真,带你穿越它们灵魂的深处,感受一个满是爱和温暖的世界。
    国内首部身心灵萌宠“私小说”,向“我们最特别的家人”给我们带来的所有美好的时光致谢。
    你和狗狗,谁是谁的宝贝,谁是谁的依赖?
    弗朗茨·卡夫卡、尤金·奥尼尔、汤普森、马克·吐温、屠格涅夫……用最温婉的笔触、最温暖的故事,倾心描绘出一幅幅关于宠物,关于温暖,关于亲情,关于友谊的华丽画卷。
    《我在渡口等你》讲述的是人与狗的故事,名人写的人与狗的故事。这些精美的篇章,将会让我们领略到怎样的风景呢?是暖流涓涓,还是波涛汹涌?是春风习习,还是雷雨交加?

内容提要

  

    狗是人类最友好、最无私的朋友。
    弗朗茨·卡夫卡等编著的《我在渡口等你》是一本描摹人与狗的情感的小说集,均为中外名家所作,是一本欣赏价值极高的文学作品。西顿的名篇《我在渡口等你》讲述了一只名叫巫利的小狗,它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守候在渡口,只为能再次看到主人归来的身影。作品融合了爱、悲剧、救赎,感人至深。奥尼尔的《一只狗的遗嘱》中,作者以精练的文字,描述了他的狗伯莱明以欢笑和喜乐,冲淡了主人因无法忘怀与它共度的美好回忆所带来的悲伤和痛苦,读后催人泪下,难以忘怀。
    《我在渡口等你》中还收录了很多其他作家的的名篇佳作,均以表现人与狗的情感为主题,篇篇经典,篇篇精彩。

作者简介

    卡夫卡(Kafka,1883-1924),奥地利小说家。同梵高一样,卡夫卡是生前默默无闻,死后出了大名的人。他的一生并没有什么传奇经历,按部就班地上学和工作,只是挤出晚上睡觉的时间写作。
    他生前只发表过一些短篇小说,弥留之际嘱托好友焚毁所有手稿。而友人惜才,并未遵守诺言,将他的作品整理出版,引发了世界文坛的大震动。其中又以长篇小说《城堡》《审判》,中篇小说《变形记》,短篇小说《判决》《饥饿艺术家》等为世人讨论最多。爱因斯坦听闻卡夫卡的名声,翻开他的小说后却表示:“这反常得让我看不下去,人类的大脑还没有这么复杂。”
    文学对于卡夫卡从不是谋生手段,也不是兴趣爱好,诚如他自己所说:“我不是对文学感兴趣,而是我本身就由文学构成,我不是别的什么,也不可能是别的什么。”

目录

一只狗的遗嘱
为爱而生
我在渡口等你
哑巴与狗
预定的礼物
一只狗的告白
你在这里,真好!
我的朋友,原来你一直与我同在
老人与狗
我的逝水年华
嘿,你往哪儿逃
小黑狗
花狗
爱的代价
小狗快运
神犬吉姆
你是我的妈妈
我们是一家
母狗莫莉的故事
请再陪我10分钟
心心相系
蜜儿
谢谢有你陪着我
狗雕
狗与猫
对狗狗们的忠告
狗的礼赞
一只狗的研究

前言

  

    去年秋天,我度过了一段非常孤独的日子。
    我爱的人乘波音747去了美国。
    他飞走了。临行的前一晚,他送给我一只狗。他这是什么用意呢?明明知道我不喜欢养宠物,为何还要送我一只狗?我有点恼,但想到这就要分别了,便克制住了自己,还朝他露出尽可能甜美的笑容。
    不过我没能瞒过他,他笑着保证说:“你会喜欢上它的。”
    我再次笑笑,说:“当然,我当然喜欢。”但我实在没有把握,他肯定的语气丝毫没能感染我。谁知道呢?也许吧!我会试着喜欢它的,但能否成功就说不准了。
    他踏上飞机的时候,我难过极了。我真想找个借口把他留住。公司干吗一定要派他去进修呢?他这一去就是两年,我们还没有分开过这么长时间呢。嘿,他倒是潇洒,装模作样挥挥手,嘴巴朝两边扯得那么开,好像期待这天已经很久了。
    以后我就要一个人过了。
    一个个孤单单的日子,将会接踵而至,推门而入。
    谁曾想,生活并没有那么难熬。他走了,但它在。是的,他说对了,我喜欢上了它。他留下的这只狗狗,活泼顽皮,透着十足的机灵劲儿。每当寂寞靠近时,狗狗就快速冲到我身边,“汪汪”叫一阵,把忧伤和寂寞赶走。
    我跟它交上了朋友。它就会围着我转,撒娇;它会伸出舌头,温柔地舔我的手。它开心时,也能像人一样绽放笑脸,而且它的笑容比人类更纯粹,更美好,更能感染我!
    我发现,我的生活里再不能没有它了。有它陪在身边,我感到生活是那么绚烂,世界是那么美好!我不那么孤单了,因为我有了忠实的朋友,有了倾诉的对象。我说什么,它都蹲坐下来仔细聆听(我猜它一定能听懂我的话,我的心事),它从来不会不耐烦地跑开。我还没见过有人像它那样富有耐心,善于包容!
    人都需要一只狗狗的陪伴。跟狗狗在一起,总会发生许许多多难忘的事情。这些事情或让我们开怀,或让我们感动,或给我们以深深的启迪。我们会为此而记住那些时刻,将其打磨成光芒闪烁的金饰。
    该书讲述的是人与狗的故事,名人写的人与狗的故事。这些精美的篇章,将会让我们领略到怎样的风景呢?是暖流涓涓,还是波涛汹涌?是春风习习,还是雷雨交加?
    现在,就让我们深吸一口气,庄重地打开扉页,一起踏上这次美妙绝伦的心灵之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