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体 育 > 体育

巴萨(世界上最伟大的球队是这样炼成的)/群星闪耀时

  • 定价: ¥69.8
  • ISBN:9787510448591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新世界
  • 页数:390页
  • 作者:(英)格拉汉姆·亨...
  • 立即节省:
  • 2014-06-01 第1版
  • 2014-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独家授权,英国著名体育记者格拉汉姆·亨特所著,版本权威。
    《巴萨(世界上最伟大的球队是这样炼成的)》内容详尽,讲述了瓜迪奥拉执掌帅印三年来,巴塞罗那俱乐部发生的轶事趣闻,同时回顾了克鲁伊夫和里杰卡尔德时期的历史。书中对俱乐部内各位才华横溢的明星球员进行了分章介绍,记录了数场经典赛事,在每章的收尾处对各个球队主力进行了精彩的短评,详略互补,相得益彰。
    该版巴萨队传记以文字为主,辅以大量精美图片,记录了巴塞罗那俱乐部的辉煌时期以及经典瞬间,值得球迷珍藏。

内容提要

  

    独家授权,英国著名体育记者格拉汉姆·亨特所著,版本权威。
    《巴萨(世界上最伟大的球队是这样炼成的)》是西班牙著名足球运动俱乐部巴塞罗那俱乐部传记。巴塞罗那俱乐部是世界最成功的足球俱乐部之一,成立于1899年11月29日,曾有三代无坚不摧的梦之队,即90年代初期克鲁伊夫的梦之队,2004—2006年里杰卡尔德率领的梦二队,2008—2011年瓜迪奥拉执教的梦三队。其中梦三队在2008—2009年夺得全满贯六冠王、2009—2010年夺得三冠王、2010—2011年夺得五冠王,4年拿下14冠,因此被称为“宇宙队”。
    《巴萨(世界上最伟大的球队是这样炼成的)》主要记录了瓜迪奥拉执掌帅印的三年来,巴塞罗那俱乐部所经历的风云变幻,成员之间的趣闻轶事,同时回顾了克鲁伊夫和里杰卡尔德的梦幻时期。对于巴萨的俱乐部的黄金球员,梅西、哈维、普约尔、佩德罗等进行了分章介绍,完整揭秘其成长经历与心路历程,详细记录了他们是如何从一个个富有天赋的少年逐渐修炼成一代足坛名将的。在各个章节的最后,完美重现了巴萨多年来所书写出疯狂战绩,仿若亲身参与进红蓝军团的经典战役,读之令人热血沸腾。

作者简介

    格拉汉姆·亨特,生于英国阿伯丁,是阿伯丁俱乐部一生的支持者。1982年,格拉汉姆·亨特完成了他的第一次西班牙足球之旅。从80年代开始,他步入了足球写作和主持行业,工作经历包括《星期日泰晤士报》《苏格兰每日邮报》《每日邮报》、天空电视台、《星期日先驱报》《苏格兰每日邮报周日版》、Newstalk106电台、BBC第五频道、Talksport体育广播、ESPN美国以及澳大利亚《世纪报》。格拉汉姆已经为欧足联完成了了5年的西班牙驻地报道,现在仍是他们在巴塞罗那的特派记者。2010年世界杯上,他成为FIFA TV的制作人,专门负责西班牙队的报道。

目录

前言(第二版)
第1章  温布利之路
第2章  梅西的成长轨迹
  比赛回顾:顿涅茨克矿工1-2巴塞罗那
第3章  流放者的归来
  比赛回顾:毕尔巴鄂竞技1-4巴塞罗那
第4章  传球机器
  丹尼·阿尔维斯:时尚达人
第5章  球场进化论
  比赛回顾:皇家马德里2-6巴塞罗那
第6章  佩普是如何炼成的
第7章  巴塞罗那的掌舵人
  比赛回顾:巴塞罗那2-0皇家马德里
第8章  奇异组合两人如戏
  维克托·巴尔德斯:进攻终结者
第9章  培育工厂
  佩德罗:重塑的金童
第10章  关键先生
  比赛回顾:切尔西1-1巴塞罗那
第11章  反派的现身
第12章  他是之最
  尾声:漫长的告别
鸣谢
附录A:时间线
附录B:参考备注
附录C:词汇表
附录D:聘请标准

前言

  

    直到瓜迪奥拉时期,巴萨才成就了“世界上最伟大的球队”,所以此书并没有为拉波尔塔在巴塞罗那俱乐部的初期历史着重笔墨。当然,瓜迪奥拉时期璀璨的群星,如哈维、梅西、巴尔德斯、普约尔和伊涅斯塔也都是在前任教练里杰卡尔德的任内逐渐成熟起来的。在巴塞罗那俱乐部的发展期间,拉波尔塔和里杰卡尔德奉献的最大亮点就是2006年5月17日的巴黎之战。此前的1999—2005年间,巴萨六年无冠,就此一役让这支球队成为了西甲和欧冠的双冠王。
    报道这场欧冠决赛我也付出了心血,而本人在欧足联的采访许可证就来自于当时就职的华体网,能为这家设在上海的中国媒体工作我很是骄傲。之后的那个夏天,我跟随巴西、西班牙以及之后的意大利国家队,参与报道他们在训练营、比赛场以及最后决赛进军柏林的整个过程,我的工作对象也是中国媒体。许多经历都让我无比自豪,享受其中。
    也许您会问原因是什么?
    那年初,我来到北京和上海,接触到为本人编辑文稿和视频的同事,他们对于笔者钟爱的足球运动同样极为痴情。因为加班无法按时回家,他们干脆就睡在办公室里,这样第二天早上依旧可以准时工作。由于中国和欧洲的时差问题,他们还习惯于深夜起来观看或是报道一场场欧冠比赛。还有一点令我印象极为深刻,我的记者朋友都是像巴塞罗那、皇家马德里、曼联、多特蒙德和拜仁这样欧洲豪门的铁杆球迷。与我本人一样,他们喜爱足球、信仰足球并因此而痴狂。
    令人遗憾的是,当时(我不知道现在是否有所改善)数位本地的同事坦然表示尽管这里的民众对于足球的热情日渐高涨,但许多父母并不希望他们的孩子成为职业球员或是足球记者,原因在于体育行业总是与腐败案件有着些许瓜葛。无论他们说的是否准确,但与我成长过程中一直喜爱的那种体育运动相比,足球在中国的确有所不同。
    正是这个原因,当时如果可以将巴萨(还有皇马、瓦伦西亚、塞维利亚、毕尔巴鄂和马德里竞技)的新闻和采访带到中国,我会格外开心。因为我可以将巴塞罗那的一些精彩场面奉送给中国球迷,而人们很需要这种由美丽足球、伟大球员以及他们当时展现出的卓越精神而共同编制成的梦想和激情。
    在中国就职时,我曾经取得过一个不小的成就,那就是与罗纳尔迪尼奥一对一单独采访的机会。那段报道在中国播放的时候,就是本人最为欢乐的时光。
    事实上,这家俱乐部当时如日中天。从2008年到2012年,巴塞罗那成为了世界上最伟大的球队。笔者还希望,他们的成就可以永远改变足球,改变人们的足球思维。
    这一时期,中国对于巴塞罗那俱乐部的重要性也日益凸显。2012年夏天,俱乐部启动了中文网页WWW.fcbarcelona.cn。俱乐部主席表示“几个赛季前,我们曾经拜访过中国,我们很清楚中国球迷有多么喜爱巴萨。中国巴萨球迷的支持对于球队及其发展方向至关重要。”
    俱乐部执行董事李西洵就有中国血统,他还补充道:“足球可以在中国找到很多机会,因为体育事业正在这个国家高速发展。我们知道巴萨在中国是最受人喜爱的俱乐部,而且会有更多的球迷来支持我们。”
    近期的巴塞罗那让中国和世界的很多球迷都感觉陌生。2007/2008赛季的时候,俱乐部需要高瞻远瞩又智慧超常的人物来做出重大的决定,勇于改革。现在可以说这家俱乐部又要面对同样的境遇。
    这本书的内容都是本人的亲身经历,书中讲述了球员们如何成长、进步的故事。他们为我们这些热爱足球的人们奉献着一场场视觉盛宴,扣人心弦对决的同时不乏才华横溢的点睛之笔。
    开卷有益,希望您可以乐享其中。
    格拉汉姆·亨特
    2014年4月于巴塞罗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