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心理学

女人规划要趁早(写给天下女人的人生规划课)

  • 定价: ¥32
  • ISBN:978751134487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华侨
  • 页数:206页
  • 作者:胡南
  • 立即节省:
  • 2014-06-01 第1版
  • 2014-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女人的幸福人生,不是由男人或者婚姻来决定的,不是在于发生了什么事情决定你的未来,而是在于你做了什么事情改变了你的未来。我们常说“我的青春我做主”对自己的青春负责,就得学会规划,不但要制定明确的目标,还要知道目标的途径在哪里。胡南著的《女人规划要趁早(写给天下女人的人生规划课)》是精准剖析女人的经典之作,帮你在思想、外表、健康、气质、美德、事业、生活、财富、交友、爱情等方方面面成功定位。

内容提要

  

    胡南著的《女人规划要趁早(写给天下女人的人生规划课)》从智慧、外表、魅力、职场、恋爱、婚姻、财富、健康等方面人手,对女人如何规划人生、如何提高智慧、如何提升自己的形象、如何提升个人魅力、如何在职场中打拼、如何去谈恋爱、如何收获完美的爱情、获得幸福、如何保持健康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剖析,是年轻女性进行人生定位,确立人生目标、获得成功与幸福的智慧宝典。

作者简介

    胡南,女性情感作家,资深媒介策划人,潮流杂志编辑。她用敏感又敏锐的神经和细腻的笔触,书写了自己对人生,对生活的种种感悟。其文笔或清新,或犀利,却能发人深思,令人感动。

目录

第一章  永远太远,不如只争朝夕——女人趁早规划才能活到淋漓尽致
  规划第一课:不要放纵自己
  去哪里比如何去更重要
  所谓命运,其实是你选择的结果
  做自己热爱并且擅长的事
  迟早要去做,为什么不早点儿做
  丰硕的人生需要一个梦想
  没有一种热爱不能被成就
第二章  有“本”万事足——智慧才是女人享用一生的资本
  智慧是女人贴身的黄金软甲
  做花丛中勤奋的小蜜蜂
  你可以成为“后天贵族”
  终身学习是智慧女人的资格证书
  谁说女人的学历不重要
  每天“充电”十分钟
  才情,是一件穿不破的衣裳
  用知识武装大脑
第三章  “美丽”是女人一生的计划——迅速增加女人魅力与自信的条金律
  大胆展现自己的美丽
  容颜保养越早越好
  想要漂亮学会“妆”
  高跟鞋让女人风情万种
  得体的服饰能提升女人的气质
  香水是你最贴心的“情人”
  秀发,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
  做个“礼仪”俏佳人
第四章  修炼你的气质,绽放你的光彩——即使做花瓶,也要做一个有内容的青花瓷
  读书是给心灵最好的美容
  爱笑的女人运气都不会太差
  女人无味,就像明月失去清辉
  缺乏温柔的女人,不是好女人
  女人的格调,是让男人激动的美丽天使
  可以不漂亮、不可爱,但一定要有品位  
  良好的修养让女人温暖如阳光
第五章  事业绝对是女人的必需品——女人不能没有自己的收入
  一份好事业胜过十个好男人
  试着和工作谈恋爱
  打造职场技能
  巧妙拒绝男上司的暧昧行为
  跳槽不慎,遗憾终生
  职场中的那些“薪”事
第六章  女人二十几岁,恋爱有方不慌不累——会设计缘分的女人不愁嫁
  单身?恭喜你还有那么多权利
  不念过去,不畏将来
  爱是从容,不是飞蛾扑火
  “剩女”变“胜女”
  灰姑娘能嫁王子也是有原因的
  放下矜持,大胆爱一次
  卑微的爱情永远不会开花结果
  理智地面对爱情
  苏格拉底的爱情
  已成旧爱,何须贪婪
第七章  提前给30岁之后的自己定好位——选得好,过得好,婚姻才能不动摇
  嫁一个能为你倾尽一生的男人
  做幸福男人背后的女人
  爱情就像软件,需要定期更新
  别让岁月把你熬成“黄脸婆”
  婚外恋,女人玩儿不起的一场游戏
  给受伤的婚姻一次喘息的机会
  婚姻是一辈子的修行
第八章  管理你的身价,而不只是身材——有财力的女人才能活出优雅
  不要忽视自己的财商
  从“主妇”到“主富”的完美蜕变
  懂得理财的女人更容易获得幸福
  有财富梦想,才能找到赚钱方向
  投资自己才是最有价值的投资
  坚持理性消费
  为自己的幸福人生加一道“防护伞”
第九章  用健康持续你所拥有的一切——观念先行,规划女人一生的“财富”
  没有健康,你一无所有
  你吃对了吗
  最刻不容缓的抗衰老行动
  运动是女人生命力的根基
  放松心情,储备能量
  定期给自己的身体做体检
  美丽与身体的较量
后记  时间看得见
  写给20岁的自己
  写给未来自己的一封信

前言

  

    幸福是所有女性都追寻的梦想,每个女人都希望自己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然而。事实并非我们所愿。人生并不是一路平坦的,想要拥有多姿多彩的幸福人生,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想要从这条充满荆棘和坎坷的道路上过关斩将地一路走好,只有对自己的人生进行正确规划,才能最终实现自己的梦想。
    在现实生活中,相信很多女性朋友有过这样的困惑:想通过自己奋斗成就美好的未来,但却不知道从何处着手;努力寻找自己的幸福,但却不知道什么样的男人更适合自己;拿到了某个公司的OFFER,但却不知道自己能否胜任新工作;想成为一个经济独立的财女,但却不知道怎么做才能实现财富的快速积累;想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却每天在忙碌的工作中身心疲惫,没有时间给自己的心灵放个假……
    为什么我们会有这样的迷茫?究其原因,是我们没有对自我进行正确定位,没有给自己的人生做一个合理的规划。有哲人说,成功的人生需要规划,你今天站在哪里并不重要,但是你下一步迈向哪里却很重要。所以,人生重要的不是所站的位置,而是所朝的方向。因此,从现在起,抛弃浑浑噩噩的生活,弄清楚自己想要什么。给自己一个准确定位,才不会茫然地随波逐流。
    我们常说:“我的青春我做主。”为自己的青春做主,就得学着规划,不但要制定明确的目标,还要知道实现目标的途径在哪里。
    也许“规划”对于女人的重要性,我们在年轻的时候很难有深刻的体会,因为年轻的我们拥有大把的青春,所以对于选择什么职业、过什么样的生活都没有进行过深刻地思考。而随着年龄的增加,我们就会意识到,怎样打理自己的生活、选择怎样的职业绝对是人生中最最重要的事情。因此。为了不让自己在年纪一大把时还在为生活辛苦奔波,最好的做法就是在年轻时对自己“狠”一点儿。
    女人的“幸福人生”,不是由男人或者婚姻来决定的,不是在于发生了什么事情决定你的未来,而是在于你做了什么事情改变了你的来来。女人的命运,要靠自己来把握。女作家张爱玲曾说过,成名要趁早。在此,我们可以引用为,想要做一名成功的女人,规划要趁早!因为我们无法决定自己的父母和自己来自什么样的家庭背景,但是我们却可以决定“自己将成为什么样的人”。
    本书从智慧、外表、魅力、职场、恋爱、婚姻、财富、健康等方面人手,对女人如何规划人生、如何提高智慧、如何提升自己的形象、如何提升个人魅力、如何在职场中打拼、如何去谈恋爱、如何收获完美的爱情、获得幸福、如何保持健康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剖析,是年轻女性进行人生定位,确立人生目标、获得成功与幸福的智慧宝典。
    作为女人必须懂得,只有自己才是唯一的依靠,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让自信、聪慧、勤奋和健康的心态,为自己打造一件美丽的外衣,然后,在人生的各个领域,去创造一份属于自己的天地。
    女人做好规划,才能成功驾驭人生!

后记

  

    写给20岁的自己
    咿咿呀呀开始说话,摇摇晃晃地学步。一晃神儿,就是20年了,20岁的你应该是怎样的呢?
    20岁的你,要明确自己的目标,并为此奋斗。
    20岁,你要出国继续学习。还是找工作?
    20岁,你即将踏入社会,是否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
    20岁的你,要坚信一个真理:这个世界上只有爸妈的爱才是永恒。
    你20岁了,还记得自己有过多少次叛逆,惹他们生气。让他们伤心吗?
    你20岁了,父母都快年过半百了,你能够孝敬的时间已经不多了。不要等失去的时候才知道自己曾经年少无知不懂事,没有好好尽孝。
    20岁的你,或许正在热恋,你们山盟海誓说要相爱一辈子。其实,你并不用急着嫁人。
    你才20岁,你不知道一辈子到底有多长。日子是两人一起过出来的,不是想着有多好就多好的。
    结婚,不是两个人的事情,是两个家庭的事情。
    老一辈讲的门当户对,并不是毫无道理的封建思想。你应该抱着一辈子只有一次的信念来对待,所以结婚,慢慢来。
    20岁的你,自己喜欢的东西自己买,不要奢望别人来买。
    20岁,不管你以前是否玩儿过暧昧,现在都已经过了年龄。
    女人一生独立,经济独立是基础。
    20岁的你,不要因为寂寞而恋爱,不要因为跟风而恋爱。
    20岁了,对自己的人生负责是必须要学会的。
    20岁了,别再做那些会被别人当作笑话的傻事。
    什么夜不归宿,以死相逼,一哭=闹三上吊。
    20岁了,要学会淡定从容,那些年少轻狂,经历过就够了。
    女孩子,不是卑微地恋爱,而是从来就应该骄傲地活着。
    20岁的你,做人要学会圆滑。
    20岁,已经不再是小孩子,你的错误已不会再有人包容。
    对不喜欢的人和事面带笑容,是我们必须学会的。
    20岁的你,学会做几个拿手好菜,
    不一定是给爱人做。也可能在休闲的时候犒劳自己或者慰劳一下辛苦多年的父母。 20岁的你,感谢所有伤害过你的人。 然后在20岁生日的那天,队他们挥挥手,说声,我不再恨你们了。 你长大了,所以要学会正视伤害。 20岁的你,答应自己的事情就要做到,该对自己狠的时候就要狠, 切忌优柔寡断、藕断丝连。 对自己心软,成不了大事。 20岁,要学会面对现实,不能再整日沉浸于白日梦中。 20岁的你,工作是你的权利而不是义务, 你可以少工作或者多工作,但是千万不要不工作。 20岁的你,要明白健康比三围重要,智慧比财富值钱。 这两样东西,争取都不要少。 20岁的你,别玩儿什么非主流,你不是OO后。 还不如学着化化妆,是大方得体的淡妆。 一个化淡妆的女生,企业会优先考虑。 世界上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 20岁的你,减肥,说说就好。 到你真的减到跟竹竿似的时候,你会发现低血压低血糖头晕目眩一系列疾病同时伴随你。你要知道,自己以后的路还有很长,健康的身体是你走下去的保证。 20岁的你,对挑拨离间的人,别去揭发他。 等他演完一出出好戏,拼命演。拼命圆。 然后告诉他。其实你什么都知道。 报之以微笑,离开。 20岁的你,谁对你好,你就对谁好。 没有人有义务对你好,人际交往永远是礼尚往来的。 谁对你好,记得对他好。 20岁的你,不要怕犯傻和犯错, 怕的是你再一次还犯同样的傻和同样的错。 20岁的你,随时给自己准备一个微笑, 告诉自己:我可以! 20岁的你,以前或许干过许多荒唐的事。 可是请你不要觉得那是一种负担。 20岁,这是你生命中一个新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