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城南旧事(彩图珍藏版)(精)/语文**丛书

  • 定价: ¥15.8
  • ISBN:9787563939480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工业大学
  • 页数:182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城南旧事(彩图珍藏版)(精)》是林海音以其七岁到十三岁的生活为背景的一部自传体短篇小说集,初版于1960年。全书透过英子童稚的双眼,观看大人世界的喜怒哀乐、悲欢离合,淡淡的哀愁与沉沉的相思,感染了一代又一代读者,是她的代表作。导演吴贻弓根据小说改编的同名电影也获得了巨大成功,还获得了“中国电影金鸡奖”等多项大奖,感动了一代人。

内容提要

  

    《城南旧事(彩图珍藏版)(精)》是台湾著名作家林海音以自己童年在北京生活的经历为背景的一本自传体小说,以清新、纯真的文字展示了二十世纪二十年代的老北京的风土人情和发生在作者身边的悲欢离合, 揭示了当时的大时代背景下人们的辛酸与无奈。

媒体推荐

    林海音的文字,一如她的笑声和为人,爽朗而明快。打开她的书,或是和她聊天,你都会有“在春风里”的感觉。——隐地

作者简介

    林海音(1918-2001),中国女作家。原名林含英,台湾苗栗人,生于日本大阪。早年随父母到北京,曾就读于北平女子师范和北平新闻专科学校,并任《世界日报》记者。1948年到台湾,曾任《国语日报》编辑、《联合报》副刊主编等职。1967年创办《纯文学》月刊,经营纯文学出版社。著有长篇小说《晓云》《孟珠的旅程》《春风》,小说集《绿藻与咸蛋》《城南旧事(精)/经典文学名著》《婚姻的故事》,散文集《窗》《剪影话文坛》等。

目录

冬阳·童年·骆驼队
惠安馆
我们看海去
兰姨娘
驴打滚儿
爸爸的花儿落了
附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