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戏剧艺术

姨妈的后现代生活

  • 定价: ¥32.8
  • ISBN:9787550236288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联合
  • 页数:188页
  • 作者:李樯
  • 立即节省:
  • 2014-10-01 第1版
  • 2014-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许鞍华、汤唯、袁泉、姚晨、赵薇、关锦鹏、郝蕾推荐阅读;
    李樯与许鞍华导演合作的《黄金时代》、《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同时出版,恢复了作者未删节的版本,呈现最完整的故事。李樯的文字、故事,总是能直抵我们的内心深处。在他的笔下,所有的人物都在逼仄的宿命中尽情修持他们有如天赋的含有个人光芒的革命浪漫主义,他们坚决不愿意与自己内心最深的那个意念或理想相忘于江湖,因而大多与生活争个鱼死网破,但这还不尽是全部的华彩。在李樯文字的到达里,你还能看到凡夫的一个个他们,终极一生,不问结果,在尘劳中始终孜孜以持,自己做了自己的解脱舟或轮回锚……看李樯的文本,每一个人或许都能找到自己的体位,和那些阅历、往事、人性等等,暗度陈仓一把,风霜满面但心潮激荡。

内容提要

  

    李樯创作的《姨妈的后现代生活》讲述了:生活本来就不容易,一直都是这样,以前我妈是这样,我现在也这样,你以后也是这样。
    十二岁的男孩子宽宽,去看望退休后独自生活在国际化大都市—上海的姨妈。透过宽宽的眼睛,姨妈表现出吝啬、落伍、喧闹和荒谬。姨妈的原型遍布中国现代化城市,那些不合时宜的,业余的文艺爱好者和那些失败的人们。
    一个早晨我们的姨妈在公园遇到了潘知常,这是一个神秘的男人,姨妈倾倒于他,开始了与他的恋爱。但是潘知常最终还是消失了,姨妈的终生积蓄也不见了。与此同时,一个乡下女人金永花的故事也在开始,她为了四岁病重的女儿来到这个大城市工作,为了帮助她,姨妈请她做自己的保姆。很快姨妈便发现金永花居然靠“碰瓷”来挣钱。这么多的事件再加上姨妈自己发生意外住进医院后,姨妈决定离开上海,回到在二十年前离开的另一个省份的家,回到她已经疏远的丈夫和女儿身边。
    读李樯的文本,人物的命运纷纷扬扬照见自己,因为准确而起一身身寒噤。每一个人,都是一身沧桑风霜满面,但也都一样尽心尽力地活着。

作者简介

    李樯,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戏剧文学系。主要电影作品:《孔雀》《姨妈的后现代生活》《立春》《被遗忘的天使》《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黄金时代》《放浪记》;主要电视剧作品:《好想好想谈恋爱》《女人行》;主要话剧作品:《富爸爸穷爸爸》《小王子》。  

目录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