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地理 > 中国地理、旅游

神的孩子都要去西藏(西藏旅行完全手册)

  • 定价: ¥48
  • ISBN:9787508647272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信
  • 页数:474页
  • 作者:假想敌
  • 立即节省:
  • 2014-10-01 第1版
  • 2014-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神的孩子都要去西藏(西藏旅行完全手册)》是10年专注藏地深度旅行的资深玩家西藏-假想敌超权威的西藏玩全指南!
    路线规划+景点贴士+食宿锦囊+朝圣攻略!
    最实用的西藏旅行导航,最全面的当地出行资讯,最权威的“西藏专业户”!
    喜欢西藏的,想去西藏的,去了没去够还想再去的——这一本就够了!
    什么时候去西藏最适合?初次游西藏,大概要多少天够用?最经典的线路是什么?费用多少?怎么游最便宜?西藏治安怎么样,住宿条件怎么样?藏民好接触吗?他们热情吗?西藏可以一直骑行吗?第一次去会有高原反应吗?在西藏旅行有什么禁忌?

内容提要

  

    《神的孩子都要去西藏(西藏旅行完全手册)》是一本超权威的西藏玩全指南!
    西藏,一个神圣而神秘的地方,无数人向往之,却又因其特殊的文化和地貌而不知如何走近它。10年专注藏地深度游的资深玩家@西藏-假想敌 根据自己的经历和经验,系统化地将整个藏地旅行事项全部分类归纳,精心设计30条独家旅行路线,并提供30幅精准手绘地图,清晰、实用,完胜官方地图。从入藏前的相关准备,到进藏的时间路线规划、不同路线的玩法、景点小贴士、沿途食宿、注意事项……关于西藏游你想知道的一切以及你没想到的,全部涵盖书中。无论你是学生穷游、白领假日游,还是搭伴自驾游、家庭亲子游,都可以通过本书DIY适合自己的旅行计划,实现你的完美西藏之旅!

作者简介

    西藏·假想敌,真名李翀,北京人,10年专注藏地深度旅游的资深玩家,西藏户外旅行圈第一人,微博名人,长期在微博上为进藏驴友解答各种西藏旅游问题,同时为艺龙、携程等多家旅游媒体的西藏专栏撰稿。从2004年起第一次踏上雪域高原,10年的时间里,走遍西藏的每一个角落,2008年在一次西藏行结束后,辞去了北京的工作,专注于藏文化的传播和西藏旅游路线的深度发掘,从此与西藏结下不解之缘。其首创的“神的孩子都要去西藏”一语,已在驴友中广为流传。

目录

自序
Chapter 1 西藏历史与宗教文化
  西藏历史
  藏传佛教
  和藏传佛教相关的常识
  藏区常见的吉祥图案
  丧葬形式
  西藏的主要节日
Chapter 2 进藏前的准备工作
  计划旅行季节与时间
  选择交通方式
  准备入藏证件
  应对高原反应有窍门
  出行装备
  预订酒店
  寻找同行的旅伴
  藏区常识必知
Chapter 3 西藏旅行路线
  拉萨
  林芝
  日喀则和珠峰
  纳木错
  阿里
  山南
  日喀则环线
  藏东环线
Chapter 4 进藏路线
  川藏南线
  滇藏线
  青藏线
  新藏线
  川藏北线
  唐蕃古道
  丙察察线
附录 西藏常见动植物
索引 徒步攻略索引
景点索引

前言

  

    转眼我已经在西藏的大地上旅行了10个年头,然而最令人记忆深刻的是2008年的那个秋天,那一年发生了两件足以改变我一生的事情。
    “十一”假期我在网上约了几个小伙伴一起拼车走川藏南线进藏,中间顺路去了稻城亚丁,计划从亚丁穿越地狱谷到卡斯村。出发的当天,天气非常恶劣,一直下着雨夹雪,大家深一脚浅一脚地在泥泞的山路上跋涉。下山的时候手脚并用,我由于没戴手套,雨水从袖口灌了进去,裹在湿冷的衣服里的身体开始慢慢失温,后来逐渐意识模糊,毫无察觉地流泪,只能机械地咬着牙继续向前走,队友呼喊我的名字,和我交谈,整个世界的声音却都仿佛来自自己的心底。这是可怕的低体温症,如果不能让身体尽快脱离湿冷的环境,极有可能有生命危险。当我终于坚持不住一屁股坐在地上的时候,队友给我拍了一张我这辈子最狼狈的照片——我半死不活地坐在湿漉漉的地上,头上却划过一道亮丽的彩虹。或许是彩虹带来的好运,或许是因为队友的鼓励,我坚持走到了牧民的帐篷,在帐篷里烤了火,又喝了几碗救命的酥油茶,终于没能去见佛祖。
    活着离开亚丁之后的一天,我们路过了一个小村庄,一个小女孩拦住了我们的车问我们是不是要去拉萨,司机说是,于是女孩便让司机带给在拉萨的哥哥1000块钱,而司机和女孩从不相识。当时我震惊于人与人之间的那份纯粹,这是在内地生长的我们不可想象的。
    旅行结束,颇受触动的我回到北京辞去了工作,开了一家小小的藏餐馆,从此与西藏结下不解之缘。2011年,为了给餐厅做宣传,我也跟风开设了自己的微博,开始在社交网络上向大家介绍西藏的风土人情,没想到从此便一发不可收拾,微博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很多喜欢西藏的朋友都是通过微博相识的,也有越来越多的粉丝向我咨询一些西藏旅游的问题,我俨然成了大家眼里的西藏专家。
    于是我萌生了一个想法,把自己了解的西藏分享给更多的人,让更多的人也能亲自去感受我走过的路、看到的风景,让所有喜欢西藏的朋友都能拥有一次真正的西藏之旅。这正是我创作这本书的初衷。
    在这片广阔的雪域高原上,有着这个星球上除去大海以外的所有地形地貌,雪山、冰川、湖泊、森林、沙漠、土林、溶洞、温泉……这里是藏羚羊、野牦牛的故乡,也是棕头鸥、黑颈鹤等鸟类生生不息的繁衍之地。当然还有着众多的寺庙,以及那么多被赋予了更多人文意义的神山圣湖。
    如何才能让没去过西藏的人规划一次比较完美的西藏之旅,这是我几年来苦苦思索的问题。总体来说,去西藏旅行大致可以分为两大类路线,一类是以成都、西宁、丽江、叶城等城市为起点,以拉萨为终点的进藏路线;另一类是以拉萨为起点和中心,向其四周辐射,最终回到拉萨的旅游路线。这里面既有著名的林芝、珠峰、纳木错、川藏线等传统路线和目的地,也有像阿里、山南、唐蕃古道、丙察察线这样的非传统路线,当然还有著名的墨脱、冈仁波齐转山、珠峰东坡这样具有挑战性的徒步路线。
    面对这样众多而复杂的路线,如果不是已深入了解,一般人很难设计出一条真正适合自己的路线来。于是,便有了这本书存在的价值,但很多人问我,在网络如此发达的今天,为什么还要写这样一本书?网络上的信息大而全,但大多比较凌乱,很难系统化地将整个藏地的旅行路线全部分类归纳。几年来我边走边记录,将全部的旅行路线手绘成几十张标准比例尺的线路图,并且根据经验总结出来这些路线的玩法、景点的小贴士,以及沿途住宿等实用信息。从计划出行的时间、路线的选择、交通方式,到出发前的一切准备工作,全部涵盖在你将看到的这本书之中,它将指引你完成一次属于自己的旅行。
    每个人都会拥有自己在路上的故事,而你的故事,将从这里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