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北平无战事(上下)

  • 定价: ¥59.8
  • ISBN:978750637637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作家
  • 页数:854页
  • 作者:刘和平
  • 立即节省:
  • 2014-10-01 第1版
  • 2014-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国民党何以失守中国?北平政权如何和平转移?
    大时代下的惊人内幕,以虚实笔法精彩重现!
    学界公认“对历史的诠释已达到历史学界研究前沿”的著名历史剧作家刘和平,继《雍正王朝》《大明王朝1566》之后,耗时7年精心打磨出史诗巨作《北平无战事(上下)》,首次以国共内战大时代为创作背景,展现时局激荡时那些令人热血沸腾、热泪长流的风云往事!

内容提要

  

    刘和平的《北平无战事(上下)》讲述了:1948年,太平洋战争结束后i年,北平经济崩溃、民生凋敝,看似平静的北平城内暗流汹涌。
    国共两党决战之际,以蒋经国为首的国民党少壮派,突然对涉嫌通共的国民党空军王牌飞行员方孟敖委以重任,将其飞行大队改编为国防部经济稽查大队,前往北平调查民食调配物资的贪腐案,藉此打击以方孟敖的父亲、国民党中央银行北平分行行长方步亭为核心的孔宋家族贪腐势力,真正目的其实是要执行国民党“币制改革”的惊天计划。
    此委任状一下,国民党内部清廉派和贪腐派斗争陷入白热化,特务、间谍、中统、军统齐聚北平,此时中共地下党、国民党贪腐势力和铁血救国会之间,一场惊心动魄的民国大戏揭开铁幕……

作者简介

    刘和平,著名剧作家、小说家、历史学者。祖籍湖南邵东,生于湖南衡阳,长期从事历史学研究,舞台剧、电视剧和小说创作,曾任南开大学中国思想政治史研究中心兼职教授、北京大学产业与文化研究所研究员、副理事长。现任中国电视剧编剧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兼专家学术委员会主任。其编剧创作的电视剧《雍正王朝》《北平无战事》,囊括了包括“飞天奖”“金鹰奖”及“白玉兰奖”在内的各种编剧奖,后者更为业界视为史诗级的巨作。其编剧创作的电视剧《大明王朝1566》,被历史学界公认为是“对历史学的研究和阐述已达到史学研究的前沿”,更被众多业内外人士称为“中国电视剧历史剧高峰之作”。

目录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