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稻草人(精装插图本时代经典)(精)

  • 定价: ¥30
  • ISBN:9787514611243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画报
  • 页数:298页
  • 作者:叶圣陶
  • 立即节省:
  • 2015-01-01 第1版
  • 2015-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叶圣陶是中国儿童文学的奠基人,是中国现代童话创作的拓荒者。他的童话作品是我国现代儿童文学经典宝库中的珍品,在海内外享有很高声誉,不少作品被收入中小学课本,影响了几代人。他的童话虽然写于20世纪上半叶,但集中反映了当时的时代脉搏以及少年儿童和作家在那个时代的生活、理想和追求,至今仍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教育价值。
    《稻草人(精装插图本时代经典)(精)》收录了其创作的童话故事。

内容提要

  

    《稻草人(精装插图本时代经典)(精)》所选由叶圣陶创作的童话作品,依据其思想发展的轨迹顺序排列,以供读者在阅读的时候,更好地理解作品所要表达的中心;考虑到阅读对象的年龄特点和认知水平,对书中的重点词语和写作技法作了相应注释,以期在词语运用及写作技法上有所指导。

作者简介

    叶圣陶是“五四”新文化运动的先驱者,也是五四时期除鲁迅之外最重要的现实主义小说家。他还发现、培养和举荐过巴金、丁玲、戴望舒等一批青年作者。
    叶圣陶在中国儿童文学领域,尤其是童话领域具有突出贡献。他创作了中国现代首部专为儿童而写的童话集《稻草人/经典文学名著》,被鲁迅称赞为“给中国童话开了一条自己创作的路”。他的作品《古代英雄的石像》《爬山虎的脚》《稻草人/经典文学名著》《光明的世界》《小小的船》等被选入中小学生语文课本。
    叶圣陶亲自编写过著名的初等小学国语教材《开明国语课本》,编辑过几十种课本,写过十几本语文教育论著,对中国儿童的成长和教育付出了巨大的心血。叶老一生从事语文教育和教材编写工作,是著名的文章家和文体鉴赏家,他与夏丏尊、陈望道、朱自清等有关阅读和写作技法的探讨曾在青少年读者中间产生广泛影响。叶老为文素以平易谨严著称,说理透辟,语言凝练,可以说每篇皆是现代语体的典范之作。

目录

第一篇 童话集
  一粒种子
  地球
  旅行家
  富翁
  眼泪
  跛乞丐
  稻草人
  古代英雄的石像
  快乐的人
  聪明的野牛
  书的夜话
  火车头的经历
  祥哥的胡琴
  梧桐子
  最有意义的生活
  画眉
  攻瑰和金鱼
  熊夫人幼稚园
  “鸟言兽语”
  皇帝的新衣
  小白船
第二篇 经典散文
  《苏州园林》序
  将离
  没有秋虫的地方
  藕与莼菜
  客语
  “良辰入奇怀”
  牵牛花
  看月
  说书
  昆曲
  三种船
  记游洞庭西山
  假山
  骑马
  牛
  黄山三天
  一个少年的笔记
  记金华的两个岩洞
  两法师
  桡夫了
  驾长
  游了三个湖
  淡成都的树术
  生活
  第三篇短篇小说
  多收了三五斗
  春联儿
  祖母的心
  这也是一个人?
  潘先生在难中
  一个髓趱友
  隔膜
  阿风
  小蚬的回家
  孤独

前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