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女娲造人/老故事

  • 定价: ¥18
  • ISBN:978753328047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明天
  • 页数:28页
  • 作者:金波|绘画:龚燕翎
  • 立即节省:
  • 2015-01-01 第1版
  • 2015-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老故事”系列丛书盒装本,共计10册/套,以绘本的方式呈现了中国文明流传至今的老故事当中选取最具影响力的、适合孩子阅读的部分,以绘本的形式重新带回到今天孩子的生活当中,既能给孩子阅读的熏陶,又能丰富孩子的生活。
    《女娲造人》由金波主编,是“老故事”系列丛书的其中一本,供小朋友们阅读。
    这是最美丽的中国幻想故事。古老的神话和传说,依靠优美的现代母语得以重述,就像一盏盏古典的童话神灯被重新擦拭,闪烁出新的光亮。每一个老故事里,都铭刻着我们这个民族最遥远的梦想、善良和温暖的记忆,蕴含着伟大的中华民族的风骨、道德、智慧和信念。这是我们一代代孩子最早的和最后的故事、母语与精神回忆之乡。

作者简介

    金波,原名王金波。著名诗人。1935年7月生于北京。首都师范大学教授。大学时代开始文学创作。出版过诗集《绿色的太阳》《我的雪人》《在我和你之间》《林中月夜》《带雨的花》《我们去看海——金波儿童十四行诗集》等;童话集《小树叶童话》《金海螺小屋》《影子人》《白城堡》《追踪小绿人》《乌丢丢的奇遇》等多部;散文集《等你敲门》《感谢往事》《心往哪里飞》《寻找幸运花瓣》等;评论集《幼儿的启蒙文学》《能歌善舞的文字》等;选集《金波儿童诗选》《金波作品精选》以及《金波诗词歌曲集》等。曾获国家图书奖、“五个一工程”一本好书奖、中国作家协会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宋庆龄儿童文学奖等。1992年获国际安徒生奖提名。

目录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