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挥手告别小时光/恋之水晶系列/意林轻文库

  • 定价: ¥23.8
  • ISBN:978754982293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吉林摄影
  • 页数:217页
  • 作者:麦九
  • 立即节省:
  • 2015-04-01 第1版
  • 2015-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在目前市场繁多的同类题材中,麦九所著的长篇小说《挥手告别小时光/恋之水晶系列/意林轻文库》融合了当下备受女生喜爱的纯美校园元素,不仅是在看别人的故事,更能从文章中不同人物身上找到自己的影子,加上作者娴熟的写作方式及柔软动人的文字,定会引起读者的兴趣。

内容提要

  

    麦九所著《挥手告别小时光/恋之水晶系列/意林轻文库》主要讲述了少女夏欢颜在青春时遇见男神叶一诺,与其许下了“十八步约定”。从少女夏欢颜孩童的美好时光,到青春期的青涩时光,再到初入社会的拼搏时光,每段时光的故事描写都能给读者留下难以忘记的记忆点。

作者简介

    麦九,被读者誉为“最会写故事的的作者”。长期撰稿于各大畅销杂志《青年文摘》《意林》《星星花》《花火》《爱格》等。她文笔干净,风格纯粹,忧伤的笔触柔软抚慰了每颗温柔的灵魂。曾出版:《往北的地方海未眠》、《蜗牛的心开始想你了》、《挥手告别小时光》、《我终于失去了你》、《我终于失去了你2》,个人青春文学合集《我曾以为,世界很美》。“失去”系列《我终于失去了你》《我终于失去了你2》多次脱销加印。

目录

楔子
第1章
  认命吧,叶一诺
第2章
  被你遗忘的小时候
第3章
  进击的夏欢颜
第4章
  只差一步
第5章
  挥手告别小时光
第6章
  我在最美的时光遇见你
第7章
  一诺一生
第8章
  再见,我的梦
第9章
  那件叫一世一爱的婚纱
第10章
  最好的时光,就是和你在一起
篇外篇:
  靠近
后记

后记

  

    这是我写过的最甜蜜的长篇,从头到尾都散发着少女的粉红色泡泡。
    可以说,我从来没有写过这样一本简单纯粹单纯的小说,它几乎是少女的,青春的,鲜活的,我也从来没有一本小说直接从校园写起,它没有悲伤的往事,没有伤痛的背景,它直接发生在我们都经历过的学校。
    从毫无预兆的一天开始,夏欢颜,叶一诺,谢有雪,乔乔,包子,姚荣荣,就蹦蹦跳跳地上场了,没有浓妆艳抹,也没有精心准备,他们就这样笑着,走到我的面前,开始属于他们的故事……
    写《小时光》的那一年,我正经历我人生非常动荡艰难的一年,它的出世也很不容易。前期的大纲。三万字,有很长一段时间朋友问我在做啥,我都说在改《小时光》前三万字,她说,天啊,你还在改前三万字。我笑笑,其实我也记不清改了几遍前三万字。这里我忍不住要给我,还有编辑葵点一万个赞,感谢亲爱的没有在反复的修稿中,厌弃我们的《小时光》。
    我是个有点儿任性,还有点儿偏执的人,喜欢的,迷恋的,我都会偷偷写进文里。
    比如,我非常喜欢“时光”两个字,我给夏欢颜的婚纱工作室取名时光。我喜欢《只差一步》,我让《只差一步》在书里出现三次,最后一次,他们终于不再只差一步,而是走到彼此身边。
    《小时光》是个很简单的故事,是一个女孩子终于成功追到男神的故事。
    这是我第一次写这么欢乐无厘头的女孩,她简直没脸没皮到非非大人都不断备注,提醒我要注意尺度,哈哈哈!
    可是我就像被这个女神经病附身一样,控制不住,觉得她很勇敢,又很可爱,我就从来没有这么勇敢过。
    我读书时,也喜欢过一个男孩,很普通的男孩,不如叶一诺的千万分之一,但是你该懂的,你喜欢一个人时,便觉得他千般好,万般可爱。我们是玩得特别好的哥们儿,追追打打,玩玩闹闹,但他从来不知道我这躲躲藏藏的小心情。
    有句话说得很有道理,当你喜欢一个人时,你就会无师自通修炼成奥斯卡影帝,我就是如此。
    你暗自窃喜,你胆战心惊,你偷偷追寻,但他一回头,你就闪到一边去,你把你的喜欢变成一个人的暗恋心事,后来,变成少不更事的回忆。
    这是我的遗憾,也可能是很多胆怯女孩共同的遗憾。
    你可能很喜欢一个人,但也只是喜欢过,岁月没有留下你们的故事。
    夏欢颜就是来弥补我的遗憾的,她问叶一诺:“如果一个人,你一不小心撞上了,本以为只是倒霉,没想到接下来成为朝夕相对的同班同学。你正庆幸着放学了不用见到,结果第二天一打开门,那人正对你微笑,告诉你,她接下来将成为你的好邻居。”她说,这是命中注定。 她真勇敢,对吧? 写《小时光》前期时,我一度对叶一诺无法入戏,觉得他除了相貌好,成绩好,不值得夏欢颜付出。 可是,等到我写到二十五步的约定,叶一诺慢慢地靠近她,还有,六年后,他重新出现在她面前,我已经完全臣服。 和疯狂的夏欢颜不同,他喜欢一个人多么隐忍,决断,他的温柔和包容全部在她看不到的地方,默默地付出着……那时候,我已经清楚地感受到,叶一诺从一个束手无策被喜欢的少年,成长为能挡住风雨的青年,他值得夏欢颜不顾一切。 我让他们在一起了,谁也无法阻挡他们在一起。 我觉得《小时光》最浪漫的就是,无论是叶一诺还是夏欢颜,乔乔还是谢有雪,甚至一直被忽略的姚荣荣,都是无论时光怎么变,世事如何变迁,他们都用各自的方式。去坚守一个人,去坚守年少的爱…… 他们长大了,遇见了很多人,经历了很多事,可是还守着年少的梦,我喜欢你,希望你好好的。 现实中很难找到这样的爱,所以在《小时光》里,我给了他们童话般的故事。他们最后都找到自己的爱,除了姚荣荣,我让她从配角的爱情里走出来,去创造属于自己的女王人生。 《小时光》写到结局,敲下最后一个字,我第一件事就是告诉我的编辑葵,我说我很激动,这简直是我梦想的,却得不到。它太美了,里面的人我舍不得赋予一点点人性的恶,他们光明、坦荡、美好,就像我回不去的白衣飘飘的年少时代。 我让这个时代在纸张里继续延续,我让他们极尽浪漫地在一起。我还让夏欢颜成了一名婚纱设计师,给每个女孩定制只属于她的婚纱,就像他们独一无二的爱情故事,独一无二的美好时光。 我在结尾写到,最好的时光,就是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都和你在一起。 抛开写作者的身份,我也是个俗事缠身的凡人,但我衷心地希望,每个女孩,无论是你,还是我,都能遇见那个给我们最美时光的人。有可能他出现了,你没发现,有可能他还在未来,等着我们遇见。 最后,谢谢我的编辑葵,没有她,就不会有《挥手告别小时光》。 愿我们的时光越来越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