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寻找鱼王

  • 定价: ¥20
  • ISBN:9787533285647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明天
  • 页数:232页
  • 作者:张炜
  • 立即节省:
  • 2015-05-01 第1版
  • 2015-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家张炜2015年最新长篇儿童小说。
    一段失传已久的大地故事,一个男孩生命之初的奇幻旅程。传说中的鱼王就藏在山的深处,在一片蓝色的雾气里忽隐忽现,连同那些生命不可说的秘密,在瑰丽的月色下,等待着男孩的到来。这个夏天,张炜所著《寻找鱼王》踏着月色,照亮你。
    英国切尔滕纳姆插画奖获奖画家、绘本《树叶》作者马岱姝为本书倾情绘制了精美的小说插图。

内容提要

  

    张炜所著《寻找鱼王》是一部纯净唯美、带有幻想色彩的儿童文学作品。作家为当代的小读者还原了一段被人遗忘的民间历史,为孩子们书写了一个富有中华传统文化价值的传奇故事,令小读者在富有民俗韵味和地域风情的故事中,体味爱与生命的深远况味。

作者简介

    张炜,山东省栖霞市人。当代作家,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山东省第十一届政协常委。
    1975年开始发表作品。著有长篇小说《古船》《九月寓言》《刺猬歌》《外省书》《你在高原》《独药师》《艾约堡秘史》等二十一部;诗学专著《也说李白与杜甫》《陶渊明的遗产》《楚辞笔记》《读诗经》等多部。2020年出版《张炜文集》五十卷。作品被译为英、日、法、韩、德、塞、西、瑞典、俄、阿、土、罗、意、越、波等数十种文字。
    曾获优秀长篇小说奖、茅盾文学奖、中国出版政府奖、中华优秀出版物奖、中国作家出版集团特别奖、南方传媒杰出作家奖、京东文学奖等。作品入选“百年百种优秀中国文学图书”“世界华语小说百年百强”等。近作《寻找鱼王》《独药师》《艾约堡秘史》等书获多种奖项。新作《我的原野盛宴》反响热烈。

目录

第一章  大山深处
第二章  鱼宝贵
第三章  鱼很宝贵
第四章  立大志
第五章  寻找鱼王
第六章  鹰之子
第七章  雪亮的眼睛
第八章  左猫右爸
第九章  雪和酒
第十章  旱手与水手
第十一章  身世
第十二章  鱼的故事
第十三章  仇人的故事
第十四章  大嘴鱼
第十五章  鱼和饵
第十六章  冬天
第十七章  蓝色雾幔
第十八章  鱼王和族长
第十九章  水世界
第二十章  水洞黑影
第二十一章  小石屋之夜
第二十二章  鱼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