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那就不要说再见

  • 定价: ¥36
  • ISBN:9787539973630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苏文艺
  • 页数:238页
  • 作者:高捷
  • 立即节省:
  • 2015-07-01 第1版
  • 2015-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那就不要说再见》,新锐作家高捷最动人心弦的爱情小说集,25篇直抵人心的故事,25段速食时代下的爱情,每一个人,每一分钟,都能在书中找到自己。
    微博、微信、豆瓣、片刻、人人、简书各大平台争相分享;超2,000,000人次阅读,让百万读者感动落泪。
    林更新、梁欢、苏航、徐楠跨界推荐!

内容提要

  

    高捷编著的这本《那就不要说再见》独家收录了25篇关于爱情的短篇小说,讲述了在速食时代下,都市男女们如何邂逅爱、面对爱、告别爱、逃避爱的故事,以及爱情的保质期除了彼此心中有爱,还需要用最好的方式来相处等等一系列关乎爱情的现实问题。
    你可能是曾经拥有过老萧的老杨,也可能是浪子回头的大长脸,更可能是一直在寻找真爱的吨吨;你可能像杜小姐那样犹豫不定过,也可能像路霓一样赴汤蹈火过,你也许也像静一样一直在等待你的辜先生。你可能并不是看客,你就在书中。
    本书,献给那些在茫茫都市中寻找真爱的男女们,唯愿你们永远不必对你爱的人说再见。

媒体推荐

    这是一本好书。
    ——演员林更新
    算起来我和小高认识有七年了。七年前我们都还是轻狂傲慢的小孩儿,肆意以自己的审美去判决着自己看到的文艺作品,对自认为好的顶礼膜拜(当然这总是少数),然后对自认为差的刻薄讽刺,好像不夸张、不强烈就不足以显示自己的立场。如今,我们也都成了创造者,这很值得庆祝——毕竟,当你不是创造者时,你的才能就不重要了,你拥有的只是自己的审美,而这审美会挟裹着你日渐变得狭隘而不自知,所以做个创造者是幸福的。而这种幸福又非得是同为创造者的人才能理解的。
    我一直都知道小高日常会写许多散文,这么多年来也常看她的文字。当她告诉我她要出书时,我以为这会是一本散文集,然后她就扔了一本小说集给我,全是我此前没见过的。看起来,现在我们也有一个长得漂亮的女小说家了。
    ——歌手、音乐人梁欢
    认识老高有些年头了,一起在街边撸过串,一起大口喝过酒,我偶尔嘲笑她,她也时常埋汰我。老高出书在我的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毕竟平时她就喜欢“舞文弄墨”。这本书里面的故事,有些我看过,大部分还没有,但我也看得出,老高是用了心在写的,她的文字是真诚的,我也准备同各位一样,真诚地读完它。
    ——演员,《盗墓笔记》话剧“张起灵”饰演者苏航
    我只叫她小高,这是做我助理时的符号。后来隔了几年再次遇到是我这个做美食节目的正儿八经地请她吃饭。直到这次我才意识到,原来把我炒掉的助理竟然是个在写书的才女。于是,我就要求第一个给“前老板”看。但说实话我一直没看是想和各位看官一样,带着好奇去看看“小高”的大作。
    ——东方卫视中心制片人兼主持人徐楠

作者简介

    高捷,新锐作家。戏剧学院毕业,待过电视圈,也混过广告圈,但还是更愿意做一个写作者。小说、散文、诗歌、剧本均有涉猎。
    文笔肆意飞扬,常常带有隐忍不发的忧伤,不时也会流露一点儿沁人心的温暖。笔下的故事真实而有力量,总能触动内心最柔软的地方。

目录

PART 01说不出口的是那句再见
  铁打的北京流水的梦
  爱情这东西我明白
  错过的便不值得等待
  相爱的人在一起永远都是传奇
  最后你的身边站着谁
PART 02 在所有不安的夜里拥抱你
  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那就不要想起我
  丹尼斯的小食堂
  艳阳下的根蒂桥
  七年的赴汤蹈火敌不过时间
  我爱的人我没有把她留在身边
PART 03 那些年的旧时光
  弄弄
  锅边妹
  图图
  表哥
  耶律
  辣辣的一点四十八
  鲁思达的体面
PART 04 我与世界有过情人般的争吵
  路易斯安娜
  尼古拉斯与沙文
  潘先生入魔
  寇考妮的蚊子包
  苞米地劳伦斯
  威廉纪与忌廉汤
  莎莉的出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