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不属于我们的世纪

  • 定价: ¥46
  • ISBN:9787555106548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广西科技
  • 页数:658页
  • 作者:(美)马修·托马斯...
  • 立即节省:
  • 2016-09-01 第1版
  • 2016-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一部关于情感与理想、记忆与慰藉的家庭史诗。触痛每个人心底的脆弱与柔软。
    一个平凡家庭的史诗,一部伟大的孤绝之书,自弗兰岑《纠正》之后,真正能与其比肩的文学作品。
    《不属于我们的世纪》是当代文学小说的突破,它对于女主人公形象的塑造,是真正的文学真实。
    本书入选纽约时报2014年度值得关注的百佳图书书单。
    2014年弗莱厄蒂·邓南首作奖、英国布莱克纪念奖、约翰?加德纳小说图书奖决选作品。
    2014年卫报首作奖、英国弗里奥文学奖、都柏林国际文学奖入围作品。
    马修·托马斯《不属于我们的世纪》,书中的故事围绕着1940年出生的爱尔兰裔美国女人艾琳的一生展开,讲述了她的成长经历、同丈夫埃德的结合、以及和他们的儿子康奈尔最终所组成的一个普通中产阶级家庭的种种悲欢离合。

内容提要

  

    马修·托马斯《不属于我们的世纪》是一部长篇小说。
    长大后的艾琳遇见了一位叫做埃德·利里的科学家,埃德的举止风度完全不同于以往她认识的所有令她厌恶的男人。她认定这个人就是自己的完美伴侣,他也会将她领向那个自己渴望栖息的世界。他们结婚了,但艾琳很快就发现丈夫并不像她那样向往着一个不断变大的美国梦。
    艾琳鼓励丈夫去追求更好的工作,更棒的朋友,更大的房子。但随着时间流逝,她发现丈夫与日俱增的抵触心理其实另有隐情。
    避无可避的黑暗笼罩了他们的生活,在得知实情之后,艾琳与丈夫和他们的儿子康奈尔却拼命维系着表面的平静,更想要抓住渺茫的机会,和他们期待已久的未来……

媒体推荐

    这部小说是对爱与人类精神的致敬,赞颂了生命强大的适应性与复原力,和爱最终能够凌驾于人生逆境之上的力量。如同我们从任何其他经典文学作品中所收获的愉悦一样,《不属于我们的世纪》也注定如此,这得益于它对个人生活与个人经验的普遍性的细微捕捉和卓越呈现。
    ——《华盛顿邮报》
    迄今为止最棒的关于阿尔茨海默病的小说,富于远见与挑战性。《不属于我们的世纪》是托马斯笔下的一部现实主义的史诗,它超越了一般小说关于这类主题的界限。
    ——《纽约客》
    全都在这里——我们如何生存,我们如何去爱,我们如何死去,我们怎样坚持。
    ——布克奖提名作家约书亚·费里斯

作者简介

    马修·托马斯,作家,出生于美国纽约,毕业于芝加哥大学。获美国霍普金斯大学文学硕士及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艺术硕士双学位。
    《不属于我们的世纪》是马修倾注10年心血完成的小说处女作,故事围绕着爱尔兰裔美国女人艾琳的一生展开。在丈夫身患早发性阿尔茨海默病之后,家庭三人的生活与个人追求都遭受了强烈的冲击,作者淋漓尽致地刻画了普通中产阶级家庭的现实矛盾与痛楚。这本具有史诗色彩的家庭小说,流动着深沉而动人的情感,更浓缩着美国社会半个多世纪以来的民生百态和世事变迁。
    2013年4月,《不属于我们的世纪》成为轰动伦敦书展的话题大书,西蒙舒斯特以超过百万美金的天价买下版权,其电影版权由好莱坞著名文学制片人斯科特·鲁丁购得。作品于2014年一经问世,便获得极高评价,同时入围包括弗莱厄蒂-邓南首作奖、英国弗里奥文学奖、英国布莱克纪念奖、都柏林国际文学奖、卫报首作奖在内的多项大奖提名,并荣登《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出版人周刊》《娱乐周刊》等年度畅销小说榜,收获赞誉无数。

目录

第一部
  阳光雨露下的日子  1951-1982
第二部
  年轻富有幻想的日子  1986年10月23日,星期四
第三部
  呼吸富足的空气  1991
第四部
  平坦,立体,正直,真实  1991-1995
第五部
  欲望满是无尽的距离  1996
第六部
  埃德蒙德·利里的财产  1997-2000
尾声
  2011

前言

  

    他的父亲望着水中的涟漪。男孩抓住了一只青蛙,把一只钩子插进了它的腹部,想要端详一番。青蛙光滑的内脏粘在了钩子上,一种想吐的愧疚感油然而生。他试着用无辜的声音问了一句:“你可不可以用青蛙来钓鱼?”他的父亲瞟了瞟他,鼓了鼓鼻翼,朝他摇了摇手中那只满满当当的咖啡罐。罐子里的蠕虫撒了一地,纷纷扭动着身体。父亲告诉他,他做了一件邪恶的事情。他年纪这么小就如此残忍,是不应该为自己找借口的。父亲让他把钩子取下来,捧着那只浑身抽搐的小生物,直到它死去,然后又递给他一把切诱饵的刀子,吩咐他挖出一个小小的坟墓。父亲说话的时候完全没有了他熟悉的口吻,仿佛他们不过是地球上的两个陌生人,彼此之间那条无形的锁链早已被切断。
    埋葬了青蛙,男孩慢吞吞地拍打着坟墓上的泥土,不敢抬起头来。父亲让他好好反省一下自己的所作所为,然后便走开了。男孩蹲在那里,听着远去的脚步声,眼泪止不住地流了下来。腐烂的树叶味道夹杂着泥土的气息刺激着他的鼻孔。他站起身来望向了河水。薄暮在村庄上空一闪而过。过了好一阵子,他才想起自己已经离开父亲太久了,却又不敢回到车子那里去,因为他害怕回去时父亲已经不认得他了。他想象不出比这更糟的事情了,于是一边向河里丢石块,一边等待着父亲过来接他。丢着丢着,他发现一块落水的石头并没有发出他熟悉的声响。听到身后响起了一阵聒噪的呱呱声,被吓坏了的他拔腿就跑,发现父亲正靠在车旁,一脚踩着挡泥板,看上去已经等了他一整夜的样子。父亲抬了抬帽檐,打开了车门,准备开车带他回家。看来他还没有失去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