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宗教

科学与宗教的领地(精)/科学史译丛

  • 定价: ¥69
  • ISBN:9787100124072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商务印务馆
  • 页数:388页
  • 作者:(澳)彼得·哈里森...
  • 立即节省:
  • 2016-10-01 第1版
  • 2016-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何为宗教?何为科学?宗教阻碍了科学发展吗?科学与宗教果真水火不容吗?“科学”和“宗教”是否适用于一切地域和民族?在讨论所有这些问题之前,首先要弄清楚“科学”与“宗教”概念的含义演变以及它们之间产生关系的前提。作者彼得·哈里森以令人惊叹的渊博学识和清晰思路,极富原创性地分析了科学与宗教这两大领地漫长的形成过程,绘制出西方科学与基督教之间关系的一幅令人信服的图景,颠覆了我们对科学与宗教的许多简单化理解。《科学与宗教的领地(精)》代表着科学与宗教领域全新的国际研究成果。

内容提要

  

作者简介

    张卜天,中国科技大学物理学学士,北京大学科学哲学博士,现任西湖大学终身教授,曾任清华大学科学史系教授、哲学系教授、科学人文经典研究中心主任,国际科学史刊物/S/S编委。研究方向为西方科学思想史、自然哲学史、科学与宗教等。主编主译“科学源流译丛”“科学史译丛”“世界科普名著译丛”等丛书,翻译学术著作60余种,深受读者好评。

目录

前言
关于图的注释
第一章  科学与宗教的领地
第二章  宇宙和宗教追求
第三章  象征和原因
第四章  科学与“宗教”的起源
第五章  功用与进步
第六章  科学的职业化
结语
缩写词
参考书目
索引
译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