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散文

种满院植物安守四季阳光

  • 定价: ¥39.8
  • ISBN:9787569911459
  • 开 本:32开 平装
  • 作者:植觉先生
  • 立即节省:
  • 2017-01-01 第1版
  • 2017-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植觉先生编著的《种满院植物安守四季阳光》讲述了,一个人活在世上,必须有自己真正爱好的事情,才会活得有意思、有意义。
    特别希望通过一件事让自己干净一点儿,浅了一点儿,少了一点,而不是满了。
    对于未来,不知、不想、不问,一切顺其自然,未来给我什么我都能接受,我也欢喜。过好当下。
    像植物那样生活:不争不抢,安静平和。

内容提要

  

    植觉先生编著的《种满院植物安守四季阳光》介绍了,在爱好兴趣中专注生活,这才是人生。
    植觉先生说:人活一世,草木一秋。一辈子不长,要把时间浪费在喜爱的事物上。只要我想做的事情,我就一定会去做,不管值不值,妥不妥,也不管成功还是失败,起码不辜负自己。因为希望穿得舒服,所以只穿自己设计的衣服;因为喜欢阳光,所以开了天窗;因为倾心于绿色,所以种了很多植物。
    植觉先生安静、低调,像归隐山林的悠游隐士;他也卖萌、搞笑,入世地经营自己的植觉店铺。一切凭着自己的直觉生活。他做了很多人想做,但只能“想做”的事,圆了很多人的梦:种满院植物,安守四季阳光。
    其实,人生最难的事就是找到自己喜欢的事并坚持下去。愿亲爱的你,也能够简单、专注,找到一心一意的路。

作者简介

    植觉先生,原名潘锐。
    送花工开始,然后做学徒、花艺助理、花艺师、花艺总监、技术总监……如今,在杭州郊外,他亲手为自己和家人建造了一座植物园。

目录


他的眼睛里面藏着一片森林
努力做一个幸福的人
第一章  以自己喜欢的方式过生活
  把时间浪费在美好的事物上
  生活的另一种可能
  像植物那样生活
  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是一种幸运
  和喜欢的人,做喜欢的事,过喜欢的日子
第二章  每一种事物都有用而美好
  植觉的扫把
  种满院植物,安守四季阳光
  取于山野,用于陋室
  苔痕入盆绿,草映内心清
  我很任性,只穿自己做的衣服
第三章  做个安静的美男子
  从“韩火火”到师兄
  诗心:心有诗意,生活便有诗意
  我也是出过CD的人
  养花是一种修行
第四章  我在路过你的人生
  理想之店
  “植来植往”,这个男人凭直觉折腾
  种植物,做衣服
  植觉先生与他的植物们

前言

  

    他的眼睛里而藏着一片森林
    灵狮时尚创始人之一灯芯
    记得四年前去参加好友丁丁的婚礼,在一个小小的咖啡馆见到了她的先生,一个留着短发有着桀骜不驯神色的年轻人,他穿着一身深色西装,短发,眼睛很明亮,点了个头握了下手就算是认识了。第二次见面,就已经是在潘锐外桐坞的工作室:植觉。那是个阳光明媚的午后,破旧瓦面间漏下的光影斑驳地洒在他的麻布布衣上,依然短发,唱机里放着窦唯的歌,那一刻突然发现他和窦唯竟然有着惊人的相似。
    再以后,常常趁清闲的日子溜去植觉,喝他调的咖啡,听他放的歌曲,看着他光着脚搬弄那些瓶瓶罐罐,-将那些青色一件件地播种下去。比起鲜花,我更喜欢他种的苔藓,欣赏它们的生命力,欣赏它们的不骄不躁,在城市生活久了的我们很容易失去这种可贵的品质。所以每次在植觉,我都会感到时光在慢慢流淌,烦躁焦急远离内心,这种体验是我的最爱,我和潘锐的友谊也就如苔藓般一点点地在心头扎下根来。
    这次潘锐的新书希望我来写序,我一开始是拒绝的,因为我是个摄影师,比起文字,对图片的把握可能是我更擅长的,然而当我端起相机对准他的眼睛,我突然发现这家伙的眼睛里青翠浓郁,里面竟然藏着一片森林。于是我举起笔写下了这段粗糙的文字,作为这本书的序。因为我明白,他这些年做的事情和写这本书的初衷都是为了让我们每个人的心中也保留一片属于自己的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