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史学理论

未来简史

  • 定价: ¥68
  • ISBN:978750867206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信
  • 页数:406页
  • 作者:(以色列)尤瓦尔·...
  • 立即节省:
  • 2017-02-01 第1版
  • 2017-0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人类简史》是一部献给人类集体想象力的赞歌……暗示着这些重大事件将如何引导我们创新革命性的信息和生物技术。在结尾处赫拉利写道:“那些永不知足又不负责任的造物主们连他们究竟想要什么都不知道,还有什么比这更危险的吗?”这个问题在尤瓦尔·赫拉利编著的《未来简史》一书中得到了回答,跟《人类简史》一样,这本续作依然闪烁着教科书和百科全书般的光芒。

内容提要

  

    尤瓦尔·赫拉利编著的《未来简史》介绍了,进入21世纪后,曾经长期威胁人类生存、发展的瘟疫、饥荒和战争已经被攻克,智人面临着新的议题:长生不死、幸福快乐和化身为神。在解决这些新问题的过程中,科学技术的发展将颠覆我们很多当下认为无须佐证的“常识”,比如人文主义所推崇的自由意志将面临严峻挑战,机器将会代替人类做出更明智的选择。
    更重要的是,当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代表的科学技术发展日益成熟时,人类将面临着从进化到智人以来最大的一次改变,绝大部分人将沦为“无用的群体”,只有少部分人能进化成特质发生改变的“神人”。
    未来,人类将面临着三大问题:生物本身其实就是算法,生命是不断处理数据的过程;意识与智能的分离;拥有大数据积累的外部环境将比我们自己更了解自己。如何看待这三大问题,以及如何采取应对措施,将直接影响着人类未来的发展。

媒体推荐

    《未来简史》是一部能够震撼人心,同时又趣味盎然的作品。而重点是,这本书会颠覆你的思考方式。
    ——丹尼尔·卡尼曼,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思考,快与慢》作者
    开篇就以令人艳羡(同时也令人警醒)的文字明确指出,由于基因技术、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正在不断改变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以及人与其他物种之间的关系,所以我们所有物种都面临着巨大挑战。甚至可以说,这本书比他那本了不起的《人类简史》更具可读性和重要性。
    ——《卫报》
    赫拉利之所以能够从当代众多历史学家中脱颖而出,就是缘于他不同常人的清晰文笔和观察视角。
    ——《星期日泰晤士报》
    一本好书的标志就是不但能够改变读者看世界的方式,而且能够将历史的另一面呈现给读者。在《未来简史》这本书里,尤瓦尔?赫拉利以一种通俗易懂的方式让我们看到人类终将走向何方。
    ——《英国星期日邮报》
    看着这样一位天才作家在那么多学科间行踏自如,实在是一大快事……赫拉利的才能在于他切入所有这些领域的方式,以及看待这个世界的各种方法,进而让我们得以从不同角度观察我们以为自己已知的东西……最后大彻大悟。
    ——《金融时报》
    《人类简史》是一部献给人类集体想象力的赞歌……暗示着这些重大事件将如何引导我们创新革命性的信息和生物技术。在结尾处,赫拉利写道“那些永不知足又不负责任的造物主们连他们究竟想要什么都不知道,还有什么比这更危险的吗?”。这个问题在《未来简史》一书中得到了回答,跟《人类简史》一样,这本续作依然闪烁着教科书和百科全书般的光芒。
    ——《新科学家》

作者简介

  尤瓦尔·赫拉利,1976年生,牛津大学历史学博士,现为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的历史系教授,青年怪才,全球瞩目的新锐历史学家。他擅长世界历史和宏观历史进程研究。在学术领域和大众出版领域都有很大的兴趣。他的《人类简史》一书让他一举成名,成为以色列超级畅销书,目前这本书已授43个国家版权,在历史学之外,人类学、生态学、基因学等领域的知识信手拈来,根据图书改变的课程上传YOUTUBE后风靡全球,拥有大批青年粉丝。写书,视频课程之外,他还开设有专栏。

目录

第1章  人类的新议题
  生物贫穷线
  看不见的舰队
  打破弱肉强食的“丛林法则”
  死亡的末日
  幸福快乐的权利
  地球的神
  可以请哪位踩个刹车吗?
  知识的矛盾
  一段关于草坪的历史
  第一幕中出现的一把枪
第一部分  智人征服世界
第2章  人类世
  蛇的孩子
  祖先的需求
  生物也是算法
  农业交易
  五百年孤寂
第3章  人类的特殊之处
  谁怕达尔文?
  为什么股票交易所没有意识?
  生命的等式
  实验室大鼠的抑郁生活
  有自我意识的黑猩猩
  聪明的马
  革命万岁!
  在色情与暴力之外
  意义的网
  大同世界
第二部分  智人为世界赋予意义
第4章  说书人
  纸上的生活
  神圣的经文
  但这就是有用
第5章  一对冤家
  细菌和恶魔
  如果遇见佛陀
  伪造上帝
  神圣教条
  猎巫行动
第6章  与“现代”的契约
  银行家与吸血蝙蝠有何不同?
  奇迹般的大饼
  方舟综合征
  毫无意义的竞赛追逐
第7章  人文主义革命
  向内心探寻
  踏上绿野仙踪的黄砖路
  战争的真相
  人文主义的分裂
  贝多芬比查克?贝里更高级吗?
  宗教的人文战争
  电力、基因学、伊斯兰激进主义
第三部分  智人失去控制权
第8章  实验室里的定时炸弹
  我是谁
  生命的意义
第9章  大分离
  无用的阶级
  87%的可能性
  从神使到君主
  不平等的再升级
第10章  意识的海洋
  心智的差距
  我闻到恐惧的气味
  宇宙凭依的钉子
第11章  信数据得永生
  所有的权力都去了哪?
  概括历史
  信息渴求自由
  记录、上传、分享!
  认识你自己
  数据流里的一片涟漪
图片来源
致谢
注释
文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