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外国儿童文学

全世界孩子最喜爱的民间故事/博识教育泛读文库

  • 定价: ¥39.8
  • ISBN:978780250844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言实
  • 页数:151页
  • 作者:编者:李盟
  • 立即节省:
  • 2012-04-01 第1版
  • 2016-10-01 第2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李盟编著的《全世界孩子最喜爱的民间故事》精选了不同时代、不同国家、不同民族的民间故事,是世界上流传最广、影响最大、最具代表性且深受孩子们喜爱的经典,内容广泛、意蕴深刻、情节动人、趣味性强,具有鲜明的时代性、地方性和民族性,是历经时间考验的佳作精品。不仅能够完善孩子们的知识结构,加深其对传统文化的理解,还能够激发他们的阅读兴趣。
    精彩的插图,使孩子们能够进入民间故事的形象世界,获得愉悦的视觉享受。
    本书在使孩子们徜徉经典民间故事的同时,更能激发其想象力和创造力,开阔视野,启迪智慧。

内容提要

  

    李盟编著的《全世界孩子最喜爱的民间故事》精选了不同时代、不同国家、不同民族的民间故事,是世界上流传最广、影响最大、最具代表性且深受孩子们喜爱的经典,如《穿着靴子的猫》、《不来梅的音乐家们》和《勇敢的亨德里克》等,内容广泛、意蕴深刻、情节动人、趣味性强,具有鲜明的时代性、地方性和民族性,是历经时间考验的佳作精品。同时选用了英国著名插图大师琳达·爱德华兹绘制的上百幅精彩的图画,使孩子们在阅读文字的过程中,还能欣赏到精美的图画,更直观地感受到真实的场景和栩栩如生的形象,就像在欣赏一部生动的动画片一样,从而能够激发他们的阅读兴趣。

目录

装满故事的袋子——来自束埔寨的故事
强大的魔法——来自澳大利亚的故事
莉拉与灯——来自波斯的故事
乌龟为什么有壳——来自希腊的故事
穿着靴子的猫——来自法国的故事
鸟儿鲜艳羽毛的由来——来自南美洲的故事
新西兰岛的来历——来自新西兰的故事
不来梅的音乐家们——来自德国的故事
唱歌的蟾蜍——来自墨西哥的故事
耍蛇人——来自印度的故事
托尔的神锤——来自斯堪的纳维亚的故事
地下宝藏——来自意大利的故事
勇敢的亨德里克——来自荷兰的故事
聪明的爱莎——来自摩洛哥的故事
象牙棒——来自中国的故事
钉子汤——来自捷克的故事
四兄弟——来自西班牙的故事
寻找被偷的太阳——来自非洲的故事
巫婆芭芭雅咖——来自俄罗斯的故事
迪克·威灵顿——来自英国的故事
魔法娃娃——来自北美洲的故事
小麻雀——来自日本的故事

前言

  

    民间故事是人类口耳相传的创作,在没有文字的人类童年时代,这类形式的文学流传了上千年。民间故事以其内容的包罗万象,文字的浅显易懂,形式的多种多样,在世界范围内广泛传播。它往往包含了超自然的、异想天开的成分,表达了人们的美好愿望。
    民间故事中所表达出来的对真善美的赞美,对假恶丑的讽刺,更容易被孩子们接受。对孩子们来说,了解一些民间故事,不仅能够完善知识结构,加深对传统文化的理解,而且对于激发他们内心潜藏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开阔视野,启迪智慧,同样具有重要作用。
    因此,我们特选了本书,力图将世界上最优美的民间故事献给孩子们。
    本书精选了不同时代、不同国家、不同民族的民间故事,是世界上流传最广、影响最大、最具代表性且深受孩子们喜爱的经典,如《穿着靴子的猫》、《不来梅的音乐家们》和《勇敢的亨德里克》等,内容广泛、意蕴深刻、情节动人、趣味性强,具有鲜明的时代性、地方性和民族性,是历经时间考验的佳作精品。同时选用了英国著名插图大师琳达·爱德华兹绘制的上百幅精彩的图画,使孩子们在阅读文字的过程中,还能欣赏到精美的图画,更直观地感受到真实的场景和栩栩如生的形象,就像在欣赏一部生动的动画片一样,从而能够激发他们的阅读兴趣。